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区县动态
遂昌北界镇圆群众安居梦
时间:2022-12-09 10:4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多谢你们帮我们兄弟俩解决了困扰30多年的房子的历史遗留问题。”12月6日,遂昌县北界镇淤弓村村民曾松根专程赶到镇里给镇干部送上感谢的锦旗。共有的房子问题解决后,哥哥的房子得到了保障,而他也能报名“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程。

“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程是丽水乡村振兴的旗帜性项目,是加快城乡统筹、融合发展的重大民生工程。为科学有序地推进搬迁安置,让高山远山地区的农民群众“搬得下、稳得住、富得起”,遂昌县以最强大的工作合力、最优化的工作机制和最浓厚的工作氛围,举全县之力推进搬迁,帮助农民实现安居梦。

2019年“大搬快聚”政策一出来,曾松根第一时间就报了名。按照政策标准,他们一家三口可以拿到购房补贴、搬迁补助、宅基地复垦奖励等各类补助40余万元,“有了这笔钱,首付就不用愁了”。但因和哥哥共有的老宅存在历史遗留问题,他无法享受搬迁政策。

为了让更多农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去年和今年,遂昌又分别出台了《补充意见》,对《遂昌县“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程实施意见》进行了完善和补充。北界镇的干部们第一时间便梳理出符合新政策又有搬迁意愿的农户名单,挨家挨户上门讲解政策,帮助办理手续。曾松根老宅的问题便是镇长彭智强带队上门解决的。房屋测绘、跑部门协调沟通……彭智强和其他镇干部在村里和县城来回奔波,最终办好了所有房屋处理手续。如此一来,曾松根哥哥的房子得到了保障,曾松根也能有资格参加即将开始的抽签选房,有望搬到县城居住。

据悉,自2019年“大搬快聚 富民安居”工程实施以来,北界镇已累计完成搬迁148户51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