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丽水要闻
吴舜泽在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时强调 聚焦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 助推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
发布时间:2022-02-16 09:18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春节假期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舜泽第一时间深入莲都、遂昌、庆元、云和及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企业,面对面了解复工复产情况,现场办公解决具体问题。他强调,各级政府部门及干部要把助推复工复产作为“助企开门红”的关键抓手,紧盯企业最现实、最紧迫的问题落实精准服务、联动服务、跟踪服务,以实打实的服务成效,助推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

走访中,吴舜泽先后来到菲立化学工程(遂昌)有限公司、浙江新元焊材有限公司、浙江鸿星文具有限公司、浙江诚创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丽水华宏钢铁制品有限公司、艾莱依集团、纳爱斯集团等企业,实地调研考察企业展厅、生产车间、科研平台,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生产经营、技术创新等情况。对于企业在用工招工、人才引留、项目技改、市场拓展、产能释放等方面的问题和诉求,吴舜泽一一予以回应、逐条现场落实,并要求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跟踪落实,聚焦企业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开展精准施策、精准帮扶,为企业发展提供政策、空间、人才等要素保障。吴舜泽充分肯定了各企业在推进创新发展中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勉励企业继续坚守主业、创新创业,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投入,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吴舜泽还专程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市企业服务综合平台,现场调研涉企行政审批、企业集成服务等方面工作。他指出,企业家的口碑就是丽水最好的营商环境。各地各部门要集成深化涉企“最多跑一次”改革,聚焦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推动助企惠企常态化、机制化、精准化、实效化。要围绕建设“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现代政府,做优做精“企业码”一站式集成服务,以数字化手段推动助企服务全方位、系统性、重塑性变革,实现“线上助企”、一助到底,全面提升企业获得感。

吴舜泽强调,要始终立足“企业有需求”和“政府有回应”两个维度,梳理建立企业诉求、助企服务两张清单,并落实到具体节点、具体责任人,真正做到把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带回来”、把解决问题的方案“送上门”。要聚焦服务企业、服务实体经济,构建完善联系沟通、订单服务、部门协同、问题会商、专班运作、驻企服务等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全链条闭环化企业服务能力,推动服务方式尽快从“碎片化”转变为“一体化”。

副市长戴邦和、朱磊参加调研。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叶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