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图片新闻
“书画进军营,翰墨润兵心”丽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书画进军营活动
时间:2022-02-23 09:5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砥砺奋进谱华章,最是墨香能致远。2月22日上午,丽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了丽水市老年书画研究会6名书画家,到某驻丽部队开展书画进军营活动。

活动现场,书画家们激情满怀,挥毫泼墨,用笔墨讴歌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赞美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书画家们一边创作,一边为官兵讲解书画文化和技巧。“老师给我写一幅‘青春无悔’”,“给我写一副,‘不负韶华’”,官兵们热情高涨,在书画家身边裁纸递墨,感受中华文化艺术魅力,在交流中,更是切身感受到了书画艺术家们对人民子弟兵生活上的关心和精神上的激励。

国家一级美术师,丽水市老年书画研究会顾问夏子宽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丽水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陈洪大

丽水市老年大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丽水市书法家协会会员陶文生

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丽水市老年书画研究会常务理事潜国跃浙江省女花鸟画家协会会员,丽水市老年书画研究会副会长叶晓云

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理事、浙江省老年书画研究会常务理事、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丽水市老年书画研究会会长吴永水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创作,书画家们现场创作书画作品近200幅。

历年来,我市始终高度重视双拥工作,不断创新体系机制,组建了双拥模范城创建领导体系,形成各行各业合力联创的双拥工作体系,双拥氛围浓厚。2006年、2010年、2014年、2019年,我市连续四次被命名为“浙江省双拥模范城”;2012年、2016年、2020年我市连续摘得“全国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

幽幽墨香飘军营,浓浓军民鱼水情。此次书画进军营活动搭建了军民文艺活动的交流平台,进一步增进了军民鱼水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