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图片信息
莲都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丽水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2-03-01 09:2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2月28日上午,莲都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丽水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壮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妍传达,区领导陈立新、李邦生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

  市第五次党代会是在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顺势而为、乘胜推进的一次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会议。市委胡海峰书记所作的报告,通篇贯穿着深邃的思想和智慧的光芒,句句皆经典、处处有亮点,让人感到满满的自豪、自信、自强和自觉。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领会好、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既要“钻进去”学,又要“跳出来”干,一起打开这本指引未来的说明书,营造学会议精神、谋发展大事、抓任务落实的浓厚氛围。

  莲都各级各部门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

  统一思想和行动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市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从报告整体看,六个部分内容紧密联系、环环相扣,贯通了丽水的过去、现在与未来,一条最鲜明的逻辑主线就是坚定不移按照在实践中探索与确定的,并且为实践所进一步证明了的正确理念和思路,心无旁骛、凝心聚力做下去。要深刻领会大会主题、“八个必须坚持”、“三个跃迁”、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实践路径,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做到“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

  强化知行合一

  要以市第五次党代会为契机,强化知行合一,奋力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要全面接续高质量发展建设百万人口大城市,按照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的要求,把城市发展的底层逻辑从“产城人”转变为“人产城”,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层次跃迁,加快形成活力北城、智创南城、未来新城“一脉三城”发展格局。

  要全速推进“双招双引”战略性先导工程,胆大心细、敢于担当,努力在具有突破性的领域率先破冰,全力引进优质增量资源,实现“年轻的人口”“年轻的产业”“年轻的技术”“年轻的资本”“年轻的城市”五个方面的聚合发展。

  要全程打好服务市区主动仗阵地仗,不断铸牢市区共同体意识,以当仁不让、舍我其谁的气概融入大局、服务大局、发展大局,积极主动,抓好落实,无愧于“首位之区”的定位。

  要全力推动绿水青山和共同富裕相得益彰,高标准推进“蓝天、碧水、净土、清废”行动,全面提升自然生态系统稳定性和服务功能。在推进服务惠民、文化乐民、善治安民的同时,既要解决三大差距,提低扩中,更要以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加快共同富裕目标进程。

  汲取奋斗实干力量

  要从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中汲取奋斗实干力量,彰显新时代“挺进师”的示范和担当。

  要树牢“实绩论英雄”导向

  把市党代会精心擘画的路线图、任务书细化为施工图、进度表,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求实效。

  要抓实“奋斗实干”行动

  坚持以浙西南革命精神为“丽水之干”注魂赋能立根,注重“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紧紧跟上,一天干成两天活,两步并成一步赶,努力干出势如破竹的加速度。

  要建强“五型”干部队伍

  全方位重塑组织新形态、干部好状态,引导全区党员干部争当忠诚事业型干部、担当作为型干部、团结奋斗型干部、奋勇争先型干部、专业复合型干部,锻造堪当跨越式高质量发展道路奋勇向前的“挺进师”。

  深入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汲取奋斗实干力量,为莲都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