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图片新闻
关勇刚局长到遂昌调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时间:2022-04-29 14:2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4月27日至28日,丽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关勇刚在遂昌调研时要求,遂昌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市第五次党代会、市“两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共同富裕使命,找准着力点和落脚点,务实创新、凝聚力量、久久为功,在打造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山区样板中展现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新作为和新担当,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调研中,关勇刚先后来到云峰街道长濂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大柘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三仁畲族乡退役军人服务站,详细了解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开展情况,并看望慰问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他说,丽水是革命老区,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要持续传承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做好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积极挖掘本地红色事迹和拥军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引领激励退役军人继续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精神,建功新时代。要积极发挥“兵支书”的作用和社会组织的力量,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把退役军人事务发展的路线图变为施工图和成效图,让老兵生活幸福起来,不断提升退役军人幸福感、获得感。

在听取遂昌农商银行、蔡源乡负责人就困难退役军人帮扶和“信用老兵”相关汇报后,关勇刚指出,要不断通过金融帮扶、就业帮扶等实打实的做法,让退役军人在全市打造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山区样板中不掉队。要发挥优秀退役军人“老班长”、领头雁作用,通过帮思想、帮就业,用好政策,以实际举措解决困难退役军人现实问题。金融机构要对退役军人创业提供心贴心式服务,通过资金帮扶,结对帮扶等方式,搭建起桥梁纽带,打消退役军人创业顾虑,展现金融机构的社会担当。

在遂昌期间,关勇刚还实地查看了王村口镇、大柘镇零散烈士纪念设施修缮管护情况,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中共遂昌支部旧址(泉湖寺)。遂昌县副县长叶祥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