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妇联 >> 图片新闻
垃圾分类 巾帼先行——市妇联发动引领广大妇女为共建美好城市贡献“她”力量
时间:2022-05-11 09:1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综合部

为进一步提升居民垃圾分类知识知晓率、参与率、正确投放率,5月8日上午,丽水市妇联在接官亭小区门口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的市民分发《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丽水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引》等宣传折页,通过解读“减塑”“垃圾分类”等环保主题内容鼓励市民们做好生活垃圾源头减量,树立垃圾分类意识,自觉合理使用塑料购物袋,最大限度减少塑料垃圾污染。

此外,现场还开展了垃圾分类模拟投放小游戏,帮助市民更好地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提高垃圾分类的准确性。参加活动的市民络绎不绝,尤其是小朋友们表现出色。

下阶段,市妇联将持续深入推进丽水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组织动员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女和家庭、巾帼志愿者等,线上线下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实践活动,身体力行,做垃圾分类的参与者、宣传者、指导者和监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