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妇联 >> 妇工动态
第十一期“平安丽姐妇女儿童权益日”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2-05-11 08:5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综合部

每月8日的“平安丽姐妇女儿童权益日”活动又如期与大家见面了,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丽水各级妇联姐妹们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都做了什么吧~

市级和莲都

市、区妇联在来料加工总部开展“平安丽姐妇女儿童权益日”活动,平安丽姐们,走到街上,把一本本普法宣传册送到妇女群众手中,面对面宣传民法典、反家暴、防诈骗、反邪教等相关知识,呼吁妇女群众提高法律思维和维权意识,有效捍卫自身的合法权益。

今天第一位来访者是一个遭受家庭暴力的妇女,因为家庭矛盾遭到丈夫暴力对待。调解员把她的丈夫也请到现场,调解员、律师、心理咨询师一同就夫妻双方间存在问题进行调解和指导,最后通过半天时间的沟通协调和心理辅导,夫妻俩对今后和谐的家庭生活达成共识。除了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外,还有一对父子因为亲子关系紧张也来到现场寻求心理辅导,心理咨询师分别为父亲和孩子进行专业分析和指导,同时用多种咨询技术及温暖话语为孩子减压赋能,化解负面情绪,引导父子在今后生活中和睦相处,共同成长。

青田县

5月8日,青田县妇联开展了一系列“平安丽姐妇女儿童权益日”活动。县妇联在妇儿活动中心开展公益接访,为来访妇女群众答疑解惑,纾困解难,山口镇妇联开展亲子手工制作活动,营造良好的亲子关系,同时县妇联联合“周大妈帮帮团”开展“今天我来当妈妈”公益活动,在“母亲节”为妈妈们送上节日祝福,通过亲子互动,倡导健康、文明的优良家风。

庆元县

5月8日,庆元县妇联开展“平安丽姐妇女儿童权益日”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进行现场宣讲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和妇儿维权等知识。

缙云县

5月8日,缙云县妇联联合五云街道在镇中社区开展“平安丽姐妇女儿童权益日”活动,现场开设婚姻家庭权益知识讲座,倡导妇女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合法权益。活动现场,平安丽姐们为妇女群众发放法治宣传资料,开展法律咨询和心理咨询等服务。

遂昌县

5月8日,“平安丽姐妇女儿童权益日—城市更新专场”在遂昌县城西社区会议室举行。县妇联邀请县农业农村局、妙高街道、西街村等相关单位,为来访妇女就村集体经济组织权益纠纷进行调解。同时,为广大妇女在城市更新中遇到的问题提供法律咨询,为拆迁中造成的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进行咨询和调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