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让老年人省心暖心 >> 敬老服务
缙云86岁老人坐公交车落了东西 民警联系公交司机及时找回失物
时间:2022-05-11 08:5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日前,缙云县五云街道发生了一件暖心的事。缙云86岁老人坐公交车落了东西民警联系公交司机及时找回失物。

5月6日上午,缙云县交警大队城镇中队在五云街道黄龙路与紫薇路交叉路口执勤时,突然一位老人神情紧张地跑过来向民警求助。

老人称当日早上独自前往缙云县人民医院看望生病的亲戚,看完亲戚后乘坐2路公交车回家。不料下车时没注意,把随身携带的绿色布袋遗忘在了公交车上。“袋子里有老年证、钱包,还有手机这些东西,我现在没钱又没手机。”老人急得直哆嗦。

考虑到老人没有手机无法联系上家人,公交车上人员流动大,如不及时寻回,布袋也有被陌生人捡走的可能。民警立即与公交公司取得联系并将相关情况告知,请公交公司帮忙联系司机。

几分钟后,民警接到公交公司反馈:袋子找到了,刚刚老人乘坐的2路公交车现在就停靠在当地一家医院的公交站台旁。

“老爷爷,你的袋子找到了,我们带您去取。”民警一边安抚老人,一边立刻驱车出发。此时,公交司机已经在站台等候。

老人从公交司机手中接过袋子核对后说:“一样都没有少,太谢谢你们了,太谢谢你们了!”看着老人开心的样子,民警也笑了。

临别时,老人一边道别,一边感激地说:“我今年已经86岁了,记性很差,再见的时候可能记不得你们的样子了,对不起啊,对不起啊。”老人朴素的一句话,又打动了在场所有人的心。

民警提醒:市民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时,上下车要特别注意携带的财物,尽量把重要物品放在衣服内兜。如果背了包,最好把包放在身前或目光所及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