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委老干部局 >> 工作动态
银耀畲乡志愿者助力建设共富北溪暮春时节,银耀畲乡志愿服务队走进北溪村开展志愿服务结对活动。老干部志愿者与东坑镇联系领导、北溪村两委相关负责人就如何发挥老干部优势助力建设共富北溪进行座谈交流,并初步达成结对服务共识。 北溪村位于景宁县东坑镇与澄照乡交界处,距离县城19公里,2019年村规模调整后,大张坑村、吴山头村、汤北村、方徐村四个行政村合并
时间:2022-05-13 16:1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景宁畲族自治县老干部服务中心

暮春时节,银耀畲乡志愿服务队走进北溪村开展志愿服务结对活动。老干部志愿者与东坑镇联系领导、北溪村两委相关负责人就如何发挥老干部优势助力建设共富北溪进行座谈交流,并初步达成结对服务共识。

近年来,北溪村坚持走高质量绿色发展道路,大力发展生态养殖、红色旅游、民俗文化等特色产业,探索出一条“红+绿+畲”的融合发展路,村民生活水平和村集体收入都有了明显提高。银耀畲乡志愿服务队着眼该村的红色文化、畲族文化、汤氏文化,选择助力建设共富北溪村,以实际行动将省委老干部局开展“银耀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行动落到实处,扎实推进景宁县老干部“乡村振兴我助力”、“社会治理 银耀有我”品牌建设。

2022年的结对助力中,老干部志愿者将围绕送戏下乡、健康义诊、宣传红色忠勇精神为重点,开展系列志愿服务。一是助力精神文化共富。北溪村拥有较好的美丽乡村建设基础,有国家级传统村落大张坑及省级传统村落汤北村。结合汤氏文化、红色歌曲《红寨梨花开》等内容,举办送文化下乡活动,助力畲民精神文化富有。二是开展健康乡村行动。关注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满足他们的心理健康需求。围绕健康义诊、心理咨询指导、健康教育知识讲座等开展“以老助老”“以老帮小”服务活动。三是赋能研学旅游产业。助力“红+绿+畲”融合发展,大力弘扬大张坑“忠勇”红色精神、吴山头“畲族传统文化”体验、北溪“汤氏文化”“敕木文化”,为北溪村发展旅游经济贡献老干部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