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委老干部局 >> 工作动态
文明缙云 暖心之城|心手相连 大声表白 关爱留守儿童
时间:2022-05-13 16:2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缙云县委老干部局

近日,缙云县关工委前往七里小学开展“心手相连 大声表白”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助力暖心之城建设。   

“同学们,你们知道五一国际劳动节的由来吗?19世纪,工人通过罢工运动与资本家作斗争…1889年第二国际成立大会上确定每年五月一日为国际劳动节….”缙云县关工委专职副主任卢静莎向孩子们介绍“五一”国际劳动节的由来。

“同学们,你们心目中最可敬可爱的劳动者都有谁呢?”“老师、警察叔叔、医生、环卫工人….”同学们大声说着。“大家说的真好,其实只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勤奋努力,那就是最可敬的劳动者,就如你们的父母,虽然不能时时陪伴在你们的身边,但他们坚守自己的岗位,为建设我们的美好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志愿者与孩子亲切互动,让他们为自己在外打拼的父母自豪!勇敢向爸爸妈妈表达对他们的爱!

“五一劳动节到了,爸爸妈妈你们在外面还好吗?你们辛苦了!我爱你们!”孩子们通过“亲情视频”与远方打工的父母对话,倾诉心声。视频另一端的父母听到孩子的表白激动说:“好好学习,听老师的话,宝贝我们也爱你!”现场散发着浓浓的温情。

在短短的视频通话后,志愿者指导孩子们给父母写一封表达自己对父母的感恩之情的书信。最后,缙云县关工委孩子们送上“五一”特别礼物。整个活动在温馨、快乐、感恩的氛围中度过,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父母就在自己身边般的温暖,在孩子的内心埋下感恩的种子,让爱与被爱在他们的心中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