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委老干部局 >> 工作动态
快速响应 精准帮扶——庆元县老干部服务中心为群众办实事收获好评
时间:2022-05-13 16:2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庆元县老干部服务中心

“谢谢你们了,全靠你们关心,我们才能这么快把证办好!”近日庆元县老干部服务中心收到坑西村低收入农户沈某家属发来的微信感谢。

沈某是老干部服务中心新结对的帮扶对象,4月20日,工作人员在坑西村村干部的陪同下来到沈某家,开展初次走访。去年2月,沈某因脑梗死、大脑中动脉闭塞入院治疗两个多月,原本一个粗壮的汉子,至此变成一个失语、四肢无法正常行动的病人。沈某妻子在工厂打零工,家中还有两个孩子,十分困难,家属欲为其办理残疾证但不知该如何办理,遂向工作人员求助。结对干部在走访结束后,立即前往县残联了解办理残疾证事宜。4月27日,在结对干部的陪同下,沈某来到县人民医院进行残疾人等级鉴定,当天下午四点就顺利拿到了残疾证,今后每月将可领到残疾人困难补贴273元以及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500元。

今年来,庆元县老干部服务中心已累计走访结对村低收农户11户68人次,落实村帮扶资金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