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部门动态
我市组建成立政务服务党建联盟工作党委 以党建引领促政务服务提质扩面增效
发布时间:2022-05-14 12:52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日前,记者从市直机关工委获悉,我市已正式组建成立政务服务党建联盟工作党委,此举旨在通过搭建组织架构,设立工作专班,在我市持续推动政务服务党建联盟做深做实做优,从而更好地服务群众,提升群众的体验度、获得感。

据悉,成立政务服务党建联盟工作党委是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丽水市委关于实施“红耀绿谷、强基共富”工程的意见》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在政务服务党建联盟工作党委成立后,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市行政服务中心、市侨办、市公安局、市侨联、市工商联等部门单位随即成立了丽水市政务服务党建联盟工作专班,明确了深化推进政务服务党建联盟建设的各项分工责任。

2021年,为补齐群众跨省办事难的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短板,市行政服务中心在大力推进数字化跨省通办改革的同时,在全国率先开展了政务服务党建联盟建设,与省外行政服务中心、机关工委、异地商会等建立“党建+政务服务”合作关系,推进党组织联动、党员互动。通过委托开设跨省服务专窗、授权进行业务受理、辅导培训网办掌办等形式,服务在外丽水人和在丽外省人就近办事,有效破解群众跨省办事来回跑难题。目前,丽水政务服务党建联盟已累计为在外丽水人和在丽外省人跨省就近办理事项3万多件。

今年以来,政务服务党建联盟立足丽水、辐射全国的“红绿融合”政务服务网络进一步完善,已从省外22座城市的17个行政服务中心、8个商会组织,拓展到30座城市的20个行政服务中心、15个商会组织。

“成立政务服务党建联盟工作党委,设立工作专班,目的就是通过加强新时代党建统领,推动政务服务党建联盟做深做实做优。”市直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政务服务党建联盟建设,不仅是打造变革性组织、推进跨山统筹的重要形式,也是“红耀绿谷、强基共富”工程的重要抓手,更是全域党建联盟建设的创新拓展延伸。

接下来,在政务服务党建联盟工作专班的统筹协调下,我市将建立政务服务党建联盟“1+4+6”工作运行体系,加快完善立足丽水、覆盖全国的“红色党建、绿色政务”红绿融合政务服务网络,通过设立服务专窗、组建党员改革先锋队和党员志愿者队伍,加强业务培训、衔接与探索,优质服务丽水外出人员和外地来丽人员跨省、跨国就近办,以红色党建为政务服务注魂、赋能、立根,打造出具有丽水标志性、辨识度的党建赋能政务服务“金名片”。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郭真 通讯员 徐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