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丽水要闻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共青团丽水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胡海峰何黎斌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2-05-20 09:08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之际,共青团丽水市第五次代表大会5月19日下午在丽水大剧院开幕。

市委书记胡海峰,团省委书记何黎斌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领导李锋、杜兴林、徐光文、傅智超、楼志坚、李一波、张壮雄等出席。

胡海峰代表中共丽水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丽水共青团工作的团省委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向丽水市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少年工作者们致以诚挚问候。他说,自市第四次团代会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坚毅笃行“丽水之干”,在巩固党的青年群众基础、加强团的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在近年来的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各级团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勇当先锋、争挑重担,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上创造了出色业绩,展现出当代丽水青年敢于担当、敢为人先、敢闯敢拼的青春风采。面对市第五次党代会发出的总动员令,希望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在新的历史征程中历练自我、加快成长,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的壮丽事业中绽放光彩。

胡海峰对全市广大团员青年提出四点希望:一要立志于心,以坚定信念照亮青春之路。胸怀“国之大者”,始终保持对理想信念的执着坚守和无限追求,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更加自觉地把个人追求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的奋斗目标紧密结合在一起,把青春奋斗融入坚毅笃行“丽水之干”的火热实践中,永做奋勇向前的新时代“挺进师”。二要立学于勤,以过硬本领锻造奋进之力。继承弘扬处州优良学风,自觉养成“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多学习知识、多掌握本领,把读“有字书”和读“无字书”结合起来,通过各类实践探索,走入基层、深入群众,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需要相适应的自身能力和素质。三要立责于身,以克难攻坚彰显实干之风。保持“初生牛犊”的胆气、“敢为人先”的锐气,做现代化建设开路先锋。紧扣市第五次党代会确立的历史使命和发展任务,聚焦五大主导产业,以青年视角敏锐捕捉时代机遇,在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上大胆探索、不断创新,用一个个取得的新突破塑造丽水未来发展新优势。坚持以浙西南革命精神注魂赋能立根,全面系统落实“八个必须坚持”,更加主动地投入到共同富裕的大场景、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科技创新的最前沿,努力闯出一片新天地,创造出令人刮目相看的新成绩。四要立德于行,以优良品德引领风气之先。多从丽水传统美德中汲取精华,加强道德修养,积极投身“德润处州”等品牌建设,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影响更多人。全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正确的道德认识、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引领社会风尚,让新风正气、蓬勃朝气遍布全社会。

胡海峰强调,城市因青年而兴因青春而美。各级党委政府要把青年优先发展理念融入发展战略,在各方面充分考虑青年成长成才需求,注重解决影响青年一代成长的突出问题,加快补齐政策短板、实施牵一发而动全身项目,让青年成长得更健康更迅速,发展得更顺利更成功。广大青年更要立足岗位、拼搏奋斗,让个人梦圆与建设浙西南中心城市的目标紧密相连,实现青年与城市相互成就、共同成长。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从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切实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帮助解决共青团事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支持共青团按照群团工作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各级团组织要牢牢把握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要求,深入贯彻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努力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号召力、组织力,不断带领广大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何黎斌代表共青团浙江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近年来,在丽水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丽水各级团组织聚焦为党育人主责主业,深入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不断增强,共青团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站在新的起点上,丽水各级团组织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领袖关怀中汲取力量,将共青团在百年征程中形成的宝贵经验,作为面向未来、再立新功的重要遵循,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始终当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征程上续写共青团事业发展新篇章。要建强为党育人的“政治学校”,不断夯实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要争当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有力激荡助推共同富裕的澎湃春潮;要锻造最有温度的“桥梁纽带”,努力打造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的标志性成果;要建设坚强有力的“先进组织”,奋力交出打造变革型团组织的高分答卷。

开幕式上,市妇联作为群众团体代表向大会致贺词。会前,胡海峰、何黎斌等参观了“青年与丽水同发展——党领导下的丽水青年运动百年史展”,观看了主题党日活动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