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丽水要闻
用青春力量释放时代新声
发布时间:2022-05-20 09:09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5月19日,2022年丽水市“永做挺进师  建设新丽水·青年说”宣讲比赛暨“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微型党课决赛在丽举行,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60名优秀青年齐聚一堂,将一个又一个精彩的丽水故事,一段又一段有力量的“丽水之声”,献给现场评委、观众,也献给了通过直播收看宣讲的所有关心丽水发展的人们。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进一步激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毅笃行“丽水之干”的磅礴力量,为全面建设绿水青山与共同富裕相得益彰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而努力奋斗,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团市委、丽水日报社、丽水市广电总台共同主办了此次赛事。

活动启动以来,各县(市、区)和市直各单位积极响应,各地各部门层层发动,共有1200多名选手参加了各级比赛。最终,经过层层选拔,由全市复赛推选产生的60名优秀青年理论宣讲员进入到昨日的决赛。其中,既有阳刚硬朗的公安干警、沉稳干练的公务员、优秀温柔的幼师,也有“双招双引”来到丽水的有志青年。

此次大赛以创新青年宣讲、微型党课为主要形式,围绕“共同富裕”“幸福”“拼搏”“创新”“奋进”等关键词,讲好新时代青年干部在共同富裕建设道路上奋勇拼搏、开拓创新的故事。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与往年不同,此次大赛分为青年说宣讲、常规微型党课、美术微型党课、音乐微型党课、电影微型党课五大类型,大大丰富了宣讲形式,进一步提升了赛事的观赏性和影响力。

同时,本次决赛还在指尖丽水客户端、丽水网视频号、丽水日报新媒体抖音号、无限丽水客户端、丽水在线微信公众号进行了直播,大批观众在线收看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

“父子两代特警人,改变的是我们的装备和技术手段,改变不了的,是我们打击犯罪,坚如磐石的信仰和守护民安,矢志不渝的初心。”在青年说宣讲环节,首先登场的是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李镇凌,他讲述了自己和父亲两代警察的初心故事。从初赛时的略显局促,到如今的胸有成竹、落落大方,李镇凌在宣讲舞台上的表现有目共睹。

既要把党的声音讲全面、讲准确、讲到位,也要充分展现出丽水青年一代的锐气和担当,这正是我市举办此次大赛的初衷。

在宣讲舞台上不断成长的还有西藏那曲姑娘索南杨吉,在音乐微信党课的比拼中,这位来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的选手,伴着一曲《洗衣歌》,动情地讲述了自己“从‘那’到‘浙’”的成长故事,深情地表达了对党满溢出来的感恩之情。“从“老西藏”到“浙西南”,改变的是地域的维度,不变的是求是挺进的精神高度!”

聆听初心故事,感悟使命担当。在满满一天的比赛中,选手们精彩纷呈的表现不仅让观众感受到了语言的温度、思想的力度,更目睹了一群群踌躇满志、心怀梦想的处州儿女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打造共同富裕新征程上奋勇拼搏的身影。

经过激烈的比拼,大赛评出了特等奖10名、一等奖20名,二等奖30名。赛后,我市还将在有关网络平台展播优秀宣讲、党课作品,并推荐优秀选手参加全省“青年说”宣讲挑战赛和微型党课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