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丽水要闻
浙江省征兵工作“一个过程”规范化建设试点观摩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20 09:13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5月18日,浙江省征兵工作“一个过程”规范化建设试点观摩活动在丽水松阳举行,检验试点建设成效,总结推广可复制经验,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

征兵工作“一个过程”规范化建设旨在适应“一年两征”新常态,提高征兵工作的精准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推动征兵工作转型升级,为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精准输送更多高素质兵员。

观摩活动中,浙江省军区系统各级主要领导来到位于松阳县赤寿乡的民兵训练基地,分批参观基地文化氛围布设、心理咨询室、模拟射击室等新兵役前教育训练规范化场所设施,观看全省征兵工作成果展,并现场观摩了单个军人队列动作示教作业教学法和《我的青春别样红》思想政治教育微课演示。

作为全省试点,丽水军分区近年来在把握征兵工作基本属性基础上,对各项工作、各个环节进行创新设计和调整完善,重点围绕统一规范程序内容、系统明确职责任务、细化梳理文电指导、校正优化役前训练、阐释注解宣传发动、闭环设计廉洁征兵等方面同步发力,通过系统谋划、整体设计、前瞻思考和现场实操,不断增强征兵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

为了更直观地呈现试点成果,丽水军分区还在此过程中,专门拍摄了《为有源头活水来》《润物细无声》《大鹏一日同风起》三部纪实片,编印了六部业务工作规范手册,从组织实施、社会宣传和役前教育训练三方面展现征兵工作“一个过程”规范化建设。

松阳县民兵训练基地则是按照工作要求,打造出软硬设施示范型、标杆型的综合役前训练基地。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总结部署会上,丽水军分区作了试点创建经验介绍,省军区就全省上半年征兵工作作了总结,并对下半年征兵工作进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