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部门动态
市政府召开第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0 09:09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5月17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第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市本级投资项目全过程管理导则》《丽水市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实施意见》《丽水市贯彻落实2021年省委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报告整改方案》《关于全面推行“田长制”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的实施意见》等。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深化疫情防控认识,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能力,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保障。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认真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在最短时间做到“四应四尽”的要求,不断提升以快制快的疫情防控能力,织密扎牢人、物、环境防控网。要大力推进核酸采样点功能提升和核酸检测能力建设,未雨绸缪做好基本生活物资保供、保障正常就医等工作,认真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凝聚共同抗疫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不断深化对资本性质的理解、对资本作用的认识和对资本规律的把握,落实好资本治理主体责任,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提升资本治理本领,促进资本健康良性发展。要坚决履行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的地方监管责任,一体推进惩治金融腐败和防控金融风险。要全面深化改革,为各类资本发展营造更加有利的市场环境和法治环境,推动资本在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发挥更好作用,着力查处资本无序扩张、平台垄断等问题。

会议要求,要按照于法有据、科学决策、规范管理、简化程序的原则做好项目全过程管理。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按照省委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查报告整改要求,压实责任、落细落小、清单销号、举一反三,有力推进问题解决,确保实效。要进一步增强耕地保护工作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推进完善“田长制”,强化责任落实,按照属地管理、分级保护、逐级负责的原则,部门联动打通耕地管护“最后一公里”,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坚决守住耕地红线,确保粮食安全。

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