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区县动态
庆元竹口聚焦“提技能”培养“带富型”干部
发布时间:2022-05-20 09:12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既然选择甜桔柚这个产业,你们就要学一行爱一行,学一行懂一行。”日前,在庆元县竹口镇举办的技能干部师徒结对活动现场,各位师徒签订“导师带徒”协议,承诺将认真履行师徒的职责义务,把传帮带的作用充分发挥、落到实处。

为持续深化技能型乡镇政府建设,今年以来,竹口镇在对年轻乡村干部的培养上下足了功夫,不仅把干部派出去学,更把师傅请进来教。“目的只有一个,让新上任的干部快速成长,让他们从到‘农村’变‘懂农村’,进而能真正成为各村的‘头雁’。”竹口镇党委书记范传龙如此说道。

据介绍,在此次师徒结对活动前,竹口镇就全面摸排了镇村两级干部技能提升需求,并立足竹口特色产业、历史文化和现实需求,挑选出一批在甜桔柚种植、铅笔工业发展、青瓷文化传承、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等方面经验丰富、业务精通、善于沟通的技术能人作为干部技能提升导师,打造一批“甜桔柚干部”“铅笔干部”“青瓷干部”“矛调干部”。

“师带徒让技能学习有了‘主心骨’,我们希望通过源源不断地开展传帮带活动,为我们培育技能型干部奠定良好的基础。”范传龙介绍,下阶段,竹口镇还将持续围绕“群众需要什么就学什么”“发展需要什么就学什么”,采取“一对多、组团学”的方式,让每位镇村干部都有结对技能导师,并通过理论学习、现场教学、技能考赛、基地实操等形式,持续发力干部技能比拼提升,依托党建联盟资源整合、优势发挥等优势,活思路、出实招,切实提高镇村干部共富技能水平和履职能力,为竹口镇打造县域副中心,争创全球铅笔制造之都和全国甜桔柚第一镇,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乡镇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