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医保局 >> 工作动态
胰岛素药品大降价 平均降幅48%!
时间:2022-05-30 16:0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医保局

5月30日起,我市全面执行国家第六批药品(胰岛素专项)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胰岛素药品价格平均降幅48%,全市预计每年可为患者节约药品费用约1800万元。

本次集中带量采购涵盖临床常用的二代和三代胰岛素,我市中选产品分为普通型、预填充、特充、笔芯等四种剂型,涉及15个通用名,39个厂家。包括餐食人胰岛素、精蛋白人胰岛素注射液、预混人胰岛素、餐食胰岛素类似物、基础胰岛素类似物和预混胰岛素类似物。以临床常用的一款“精蛋白人胰岛素混合注射液(30R)”为例,价格从原来的平均 43.5元/支下降至平均26.2元/支,患者每年可节约单品药品费用约1263元。

胰岛素作为广大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的主要药物,被认为是降低高血糖的有效治疗方式,在糖尿病治疗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患者需要长期使用。此次通过集中带量采购降低胰岛素价格,不但减轻了糖尿病患者的经济负担,更带动胰岛素在临床应用上的升级换代,有利于推动糖尿病规范化治疗。

为确保带量采购结果顺利实施,丽水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全市定点医疗机构做了充分的准备,指导医疗机构完成中选药品购销协议签订、采购、配送和使用,让全市患者第一时间享受降价后的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