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委老干部局 >> 图片新闻
市委老干部局开展“向身边的榜样看齐”主题宣讲活动
时间:2022-05-05 10:4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办公室

4月29日上午,市委老干部局开展“向身边的榜样看齐”主题宣讲活动,全国先进老干部工作者李锦毅和陈丽英分别结合各自的工作经验作主题宣讲。

李锦毅:2021年荣获“全国先进老干部工作者”


23年前,老同志口中的“小李”如今已是日渐两鬓斑白的“老李”。从事老干部工作23年,李主任一直兢兢业业、甘于奉献,用自己点滴工作凝聚成了“用心用情服务老干部”的工匠精神。

李锦毅结合自己多年的老干部工作经验,和在座的年轻老干部工作者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一是要眼中有活,无论是按照工作要求走访看望老同志,还是自发为老同志清洁空调滤网、清洁电风扇等服务工作,都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点滴工作做起,只要坚持,就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不平凡的业绩。二是要迎难而上,做工作要以破难的勇气,啃下难啃的“硬骨头”,只要在工作中始终秉承公平公正、周到细心、互相礼让的心态,办法一定会比困难多。三是要坚持不懈,年轻干部要沉下心俯下身做工作,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要求更高、服务更难,只有坚持不懈在工作中学习,在工作中不断要求自身,才能越干越好,越干越有劲。

陈丽英:2016年荣获“全国先进老干部工作者”


“热爱生活从热爱工作开始,热爱祖国从干好手头的工作开始”——陈丽英在宣讲中和同事们共勉,“热爱”这个词,始终贯穿于陈丽英的工作和生活中。

2002年加入老干部工作,2011年任服务管理处处长至今,陈丽英被称之为老干部贴心的“小棉袄”,多年来,她为老干部送材料、入户走访、慰问住院老干部5300多次,计算下来平均每天至少探望一名老干部。

陈丽英分别从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业务上的“内行人”、工作上的“有心人”和遵守纪律的“老实人”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做个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干部特别讲政治、特别爱学习,作为老干部工作者,要始终像一名小学生一样,向他们学习讲政治、爱学习的精神。二是要用谦虚勤奋的学习态度提升工作能力,做业务上的“内行人”,在工作中做到手勤多记、眼勤多看、耳勤多听、嘴勤多问,用钉钉子精神和工匠精神干细、做实、做深每一件细小的工作。三是要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树好自身形象, 做个工作上的“有心人”,要培养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工作中就要善于补台,注重团结合作,实践证明工作做多了是不会吃亏的。四是要严格执行纪律  做遵守纪律的“老实人”,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将规矩挺在前面,始终坚持勤俭朴素的生活作风,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始终牢记自己工作岗位的职责和标准。

大家在听完宣讲后纷纷表示,通过向身边的榜样学习、看齐,激励自身对工作更加有热情,收获了更多工作技巧,今后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做工作中的有心人,始终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者的要求,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