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文广旅体局 >> 图片新闻
文化系列省民生实事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
时间:2022-06-13 14:5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广旅体局

6月10日下午,文化系列省民生实事工作推进视频会在市政府416会议室召开,各县(市、区)通过视频连线开设分会场。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府办主任周劲松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峰主持会议,市文广旅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飞飞做工作点评。

2022年,文化系列民生实事包括创建750个“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新增18家城市书房、9家文化驿站、57家乡村博物馆,共计834个点位,占今年丽水市所有民生实事点位数的38.6%。

周劲松对全市文化系列民生实事提出三个工作要求。一是要认识再提高,对文化系列省民生实事重要性再认识,对新的要求再认识,各事项各点位要坚持能快则快,能早则早,能多则多。二是要标准再聚焦,不能只看平均实施进度,更要看质量、投入、问题和评价。三是要工作再推进,各级政府部门要担起主责,把民生实事作为工作重点推进,把惠民放第一位,注重组织协调、服务指导和督促推进。

吴飞飞重点就城市书房、文化驿站、乡村博物馆和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建设进行点评,对文化系列民生实事下一步工作做了部署和要求,她指出要下非常之功,取得最大效果,把民生实事作为最大政治任务,系统推进。一是目标导向抓进度,把握时间节点加大力度推进。二是对照标准提品质,不只看进度还要看质量、问题,特别是看评价。三是过程管理补短板,及时处置难点堵点问题。四是群众满意求实效,要把让群众满意作为民生实事的根本。要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实实在在把文化系列民生实事办成留给历史的文化样板工程。

会上,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分别汇报了文化系列民生实事前期开展的工作和下步工作举措,并从“质量、进度、评价、问题”四个方面对文化系列民生实事做了介绍,特别是就落后点位进行深刻剖析检讨,就不符合要求的点位进行整改承诺。

主会场市政府督查室、市府办综合三处和市文广旅体局相关处室人员参加会议。分会场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府办分管负责人、文广旅体局和各乡镇(街道)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