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委老干部局 >> 工作动态
龙泉市委老干部局创新推出“局长周访老干部”制度 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2-06-14 16:2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办公室

当前,针对离休干部年龄逐渐增长,行动不便,外出活动次数逐渐减少的问题,龙泉市委老干部局创新推出“局长周访离休干部”服务,暨每周安排一个工作日由局长带队对居住在龙泉市内的离休干部进行走访,并对安置异地的离休干部进行一次电话慰问,服务一推出就收到了来自老干部们的“点赞”!

目前龙泉市还有离休干部60人,平均年龄已经达到93岁,身体状况较好、能够正常参加学习活动的老干部越来越少,如何更好地落实‘一人一策’精准服务?如何提升老同志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带着这些思考,局长刘宝华在原有“联络员月访”、“四必访”等老干部走访制度的基础上,创新推出了“局长周访老干部”制度。

活动开展以来,局领导带队走进老干部家中,慰问离休干部、处级老领导及离退休干部遗属等100余人次,收集到老干部们反映的意见建议10余条,并向3名老干部送上了轮椅等适老设备,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老干部家中。

每到一处,局领导都亲切地与老干部拉家常、话家事,详细了解他们的思想、家庭、生活、健康情况,并通过“送学上门”,向他们传达重大会议及重要文件精神,介绍近年来龙泉市的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对于这样的服务,老干部们赞不绝口:“市委市政府一直都十分关心我们,现在局长常常上门来慰问,让我们又一次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这样的服务真是又接地气又暖心!”老同志们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

“局长周访老干部”切实拉近了组织与老干部之间的距离,为离休干部反映意见建议畅通了渠道,也为“一人一策”精准服务老干部打通了“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