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医保局 >> 工作动态
林仁方局长赴丽水调研惠民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工作
时间:2022-06-17 11:3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医保局

6月8日,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林仁方带队赴丽水市调研惠民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工作。丽水市副市长卢彩柳等陪同调研。

在景宁县,林仁方与参加惠民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的参保群众和困难群众面对面交谈,倾听参保群众的意见建议及对医保工作的诉求和期望。

在丽水市,林仁方召开座谈会,专门听取了深化惠民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工作方案。林仁方充分肯定了丽水市在惠民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上取得的成绩和新的探索,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要认真学习领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全覆盖、保基本、多样化、可持续”原则,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二要做到三个坚持。坚持聚焦补充医疗保险功能定位,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发挥梯次减负和病贫防范重要作用;坚持发挥市场主体作用,鼓励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满足老百姓多样化的医疗保障需求;坚持深化制度完善迭代,使其更具“浙江味”“共富味”和“改革味”。

三要深化三个探索。探索建立全省统一政策进行推广实施;探索将长期护理保险等作为惠民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拓展项目;探索以家庭为单位的医保参保模式。

四要坚持宣传引导。要加强政策宣传解读,让群众充分了解惠民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的政策红利,讲好医保故事,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参保。

五要维护基金安全。健全基金监管体系,防范化解基金运行风险,维护基金安全。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看病钱”和“保命钱”。(来源:浙江医疗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