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民政局 >> 工作动态
缙云县开展“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为主题的救助“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2-06-19 16:4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缙云县民政局

为进一步加强救助管理工作,推动全社会共同关注关爱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营造人人参与救助的良好氛围,6月17日,缙云县救助管理中心举行了以“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为主题的救助“开放日”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设置展板、现场讲解和发放救助倡议书等多种形式,通过典型事例生动展示了缙云县近年来在主动救助、医疗救助、寻亲服务、护送返乡、落户安置、源头预防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宣传了普及了救助对象、救助内容、救助程序、救助途径及相关法规政策,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情参与和好评。

近期,救助管理中心临时救助了一名患严重肝肾疾病并有精神异常的人员杜某某。中心在及时给予医疗救助、生活照料的同时,了解到其在壶镇镇某工地打工期间还有两千余元工资未结算,于是通过多渠道联系,帮助其讨回剩余工资。目前杜某某病情稳定,精神状况良好,于17日上午乘火车顺利踏上回家的路。

本次救助开放日宣传活动,引起社会各界对流浪乞讨人员的广泛关注,为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缙云县救助管理中心也将进一步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让弱有所扶更温馨”得到广的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