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民政局 >> 工作动态
市救助管理站举办第十个“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2-06-20 10:0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救助管理站

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救助管理工作服务质量。 6月19日,丽水市救助管理站举办以“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联盟,让兜底保障更有力量”为主题的第十个全国救助管理和托养机构“开放日”活动。

活动邀请了市公安局、市综合执法局、市第二人民医院、县(市、区)民政局领导及救助管理站站长、媒体记者等40人参加。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洪中勇参加活动并在会上讲话。

活动安排所有人员参观了市救助站站内场所和设施设备;观看历年“开放日”图片集锦和《送爱回家》宣传片;开展了丽水市救助联盟“丽救助”共同体启动仪式和救助管理站站长论坛。市救助站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丽水市区域中心站建设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积极讨论建设方案。

会上,洪中勇指出,救助管理工作是一项事关兜底保障的政治任务,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部门有关要求,切实做好四项工作:一是巡查到位不留死角,二是转接到位手续齐全,三是安置到位程序规范,四是安全到位消除隐患。

最后,市救助站向长期协助救助管理工作的单位和个人送上锦旗,希望今后更多部门更多群体共同关注、参与救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