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文广旅体局 >> 工作动态
建设与服务并进!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叶菁赴丽水调研民生实事“浙文惠享”建设与景区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2-06-24 09:1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广旅体局

6月21日至22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叶菁一行赴丽水缙云、莲都、景宁、青田多地调研2022年省政府民生实事“浙文惠享”建设与景区安全生产工作。

在缙云县与莲都区期间,调研组一行检查仙都景区、古堰画乡景区安全生产。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古堰画乡景区范围水位暴涨,整个景区受灾严重。叶菁指出安全生产工作要从源头上、过程中、细节上进行全面排查,特别是莲都区要做好灾后生产自救,争取景区早日对外开放工作。

在景宁县与青田县期间,调研组一行检查文化驿站、城市书房、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等省政府民生实事“浙文惠享”建设工作进行了实地考察和调研。叶菁一行对我市在民生实事“浙文惠享”建设工作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丽水市文广旅体系统上下一心、行动迅速,民生实事推进顺利、成效提升。接下去,要按民生实事建设指南,以“看质量、看进度、看投入、看问题、看评价”五方面评价体系为准则,提升公共文化设施的舒适性、时尚性、精致度、智能化,突出景宁县畲族特色、青田县“侨”文化特色。通过文化资源品质提升,让人民群众了解、亲近、热爱传统文化,在潜移默化中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积极探索城市公共文化资源与乡村共享新路径,精准对接群众文化需求,创新开展“大门常开、活动常态、内容常新、群众常来”四常便民服务,让文化变得可看、可感、可互动,全面统筹,全方位、多角度推动民生实事建设工作,实实在在把文化事实办成留给历史的文化样板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