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妇联 >> 图片新闻
助企纾困 丽水妇联在行动
时间:2022-06-24 16:0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综合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部署,市妇联第一时间学习并传达省妇联关于开展助企纾困服务稳进提质活动的文件精神,广泛动员各级妇联多措并举帮扶企业,以实际行动助推地方经济企稳向好。

一、迅速建立联企机制

市妇联通过前期排摸,梳理出重点企业清单,迅速落实班子成员联企分工,要求班子成员通过上门走访、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与联系对象开展沟通交流,及时了解情况、传递信息,要求每月互动不少于一次,实现互动常态化、沟通零距离。落实专人建立企业纾困档案,梳理、汇总所联系企业的意见建议和诉求,聚焦企业经营发展的堵点痛点,建立问题清单、服务清单,明确专人专项跟进破难,精准服务,动态更新信息。

二、全面开展调研走访

市、县、乡三级妇联全面开展企业调研走访活动。6月15日,市妇联走访义乌来料加工服务发展中心,与驻义乌工作人员座谈,详细了解来料加工市场发展情况,探讨通过区域联动、山海协作,更好地开拓市场、承接项目、培养人才;6月22日,走访浙江康家塑胶制品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听取企业家的意见和建议。

龙泉、青田、庆元、缙云、遂昌等地县妇联和乡镇妇联深入基层、下沉服务,广泛走访来料加工、农业生产、民宿等企业,向广大女企业家和来料加工从业者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妇联组织的温暖,帮助她们学好用好政策,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

三、链接资源赋能发展

各县(市、区)妇联充分发挥妇联组织“联”的优势,整合资源,为女企业家提供各类有针对性的服务,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莲都妇联主办的“女性创业成长赋能营”顺利开营,邀请人力资源专家讲授激励型薪酬体系设计,帮助企业提升管理能力。松阳县妇联举办“巾帼话共富”活动,联合县委组织部、县经济商务局、县税务局、县招商服务中心为女企业家们现场解读政策;各乡镇(街道)妇联联合工办、消防站合力对辖区内来料加工集中点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保障来料加工产业持续稳定向好发展。莲都区妇联主办“女性创业成长赋能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