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妇联 >> 妇工动态
凝聚科技创新“她”力量 绽放巾帼人才“她”精彩——丽水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成立
时间:2022-06-24 16:1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综合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落实全国妇联、省妇联关于“科技创新巾帼行动”的决策部署和市委人才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动员组织广大女科技工作者为全面建设绿水青山与共同富裕相得益彰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贡献巾帼力量,6月14日,在丽水市妇联的积极推动下,丽水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成立大会在丽水市行政中心109会议室胜利召开。丽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伶俐、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秘书长陈晓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妇联、市科协、市科技局、市民政局等相关单位领导参加会议。来自全市科研院校、医疗行业、高科技企业等会员代表70余人共同参与了这场盛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伶俐在讲话中指出,女科技工作者是科技人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科技创新的重要支撑力量,在丽水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的各个时期,撑起了科技进步与科技为民的“半边天”,彰显了巾帼力量。此次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的成立,是我市贯彻全国妇联、科技部等7部委“科技创新巾帼行动”的重要举措,也是全力落实市委人才科技工作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更是我市广大女科技工作者矢志永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奋勇向前的新时代“挺进师”的重要体现。她温情寄语,协会要引领全市广大女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创新实践,聚力打造温暖之家,真正成为女科技工作者提升素质的平台、聚集人才的洼地、创新发展的高地,争做丽水高质量发展的建设者、共同富裕的推进者。

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秘书长陈晓君讲话,她代表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向丽水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希望丽水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成立后不断加强同省内外科技女性团体的交流与合作,通过开展学术交流,举办专题讲座,研讨会等活动,团结带领全市女科技工作者将女性坚韧、专注、细腻的品格转化为攻坚克难的独特优势,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主动作为、积极进取,推动科技进步与创新,加速科技成果转化。

大会选举产生了丽水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新当选的会长吕璞琪在大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大会现场组织了会员单位和会员个人进行科技成果展示,邀请了浙江省立同德医院章健民教授作题为《女性精神卫生与压力调适》的讲座。

丽水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首批会员198名,是来自于全市各行业各领域的科技女性骨干。其中,硕士以上及高级职称共161人,占总人数82%;医务界68人,占总人数34%;教育界38人,占总人数19%;综合类41人,占总人数20%;农林水类27人,占总人数13%;工业经济类24人,占总人数12%。

下一步,市妇联将进一步加强对女科技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大力宣传选树科技创新一线巾帼典型,支持女科技工作者续写奋斗故事;进一步做好对女科技工作者的关爱服务,为女性科技工作者施展才华厚植创新沃土;进一步加强对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的指导,团结引领带动女科技工作者和全市广大妇女为全面建设绿水青山与共同富裕相得益彰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