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关工委 >> 工作动态
青田县关工委开展“快乐的小脚丫”农村留守儿童圆梦关爱行动
时间:2022-06-09 09:3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住房公积金中

为进一步凝聚社会爱心力量,弘扬助学助困新风尚,提高农村留守儿童的安全感、幸福感,推进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6月8日,青田县关工委在章旦小学开展“快乐的小脚丫”农村留守儿童圆梦关爱行动,为该校400位小学及幼儿园学段的学生送上爱心鞋。青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关工委主任张晓军出席活动。

本次“快乐的小脚丫”农村留守儿童圆梦关爱行动是在浙江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浙江省妇女联合会指导下,由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青田县关工委及爱心企业泰兰尼斯主办的。泰兰尼斯作为一家童鞋品牌,在专为0-16岁儿童、青少年提供专业童鞋设计方案的同时,秉承“携手童行,助力童年”的信念,致力于为乡村儿童送去关爱与支持。

捐赠仪式上,在场领导为学生代表们送上爱心鞋,随后张晓军为学生们送上了殷殷嘱托,叮咛学生们要学会珍惜,珍惜来之不易的好时光,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好好学习,不断充实、提高自己;要学会感恩,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对待曾经给过自己关心和帮助的人们;要见诸行动,怀有一颗爱心去真诚对待生活中的人和事,发扬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用真情去温暖身边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仪式结束后,张晓军一行实地查看校园环境、校园建设情况,并在座谈会上详细听取了学校校长、章旦乡乡长近年来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汇报。张主任充分肯定了章旦教育集团和章旦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成绩,就下一阶段任务,张主任强调:学校和章旦乡要抓好落实,加快推进学校二期建设;要注重教师队伍稳定有序建设,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要注重学生的身心健康,多与县关工委联系互动,聘请专家授课,及时为学生纾困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