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丽水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1 09:19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6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及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锋,副主任及秘书长参加。

会上,与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观看了“七一勋章获得者等先进人物的视频短片,9位党员同志结合生活工作经历分享了成长故事,年轻党员干部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9位党员同志分享了各自真实、有温度的故事,用一个个鲜活的人生片段、一件件感人的成长故事,向我们呈现了真切的、接地气的共产党员形象,他们的故事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这不仅是成长故事的一次传递,更是党员精神的一次传承,大家深受感动和教育。

会议要求,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看得见,党员干部无论身在何处、身居何职,要时常叩问初心、学习先进,与身边同志互相激励、共勉同行,让信仰更加坚定,行动更有方向;做到担得牢,干好人大工作,不仅在于重视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更要着眼于发挥全市9000多名人大代表的中坚力量,通过运用后借力、合力、全力,发挥好代表的作用,发挥好“三专”的作用,让人大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做到沉得下,与会人员要根据“四个机关”的目标定位,敬重岗位、尊重同事,用心做事、用情履职,努力展现人大干部的良好形象;做到接得住,全体机关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从领导前辈们的事迹中汲取实干的力量和奋进的动力,勇于接过时代赋予的接力棒,发扬新时代新青年创新的精神,以必有作为的决心,积极投身全面建设“两个先行”的伟大实践中,用实际行动接力续写好新时代人大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