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丽水要闻
浙江有礼·文明出行全省巡回宣传活动走进我市
发布时间:2022-07-01 10:18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6月29日晚,2022浙江有礼·文明出行全省巡回宣传月大型公益活动走进丽水市莲都区,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为市民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明盛宴”。

据了解,“文明出行”系列活动举办16年来,已成为全省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型公民教育实践活动。此次活动以“喜迎二十大 文明再出发”为主题,围绕文明出行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旨在助力打造“浙江有礼”省域文明新实践,推动“浙江有礼、从我做起”成为全民行动自觉,让每一个浙江人都成为文明代言人。

当天18时许,现场举行了文明游园活动,群众手持“文明护照”,挑战垃圾分类、文明用餐、安全出行等主题的8大游园游戏,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学习和掌握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增强维护交通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积极引导现场群众用方言为家乡加油,呼吁广大群众争做家乡文明出行的“代言人”。

活动演出在方言快板《杨老头的幸福生活》中拉开帷幕。表演者杨振荣是莲都区小荷公益协会的一名志愿者,

年过七旬的他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小荷公益协会组织的文明城市创建、文明交通劝导、文艺下乡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他自编自导自演了一段方言快板,表达他一家的幸福生活特别有甜头,日子越过越有奔头,下定决心跟党走不动摇。

紧接着,小品《悔之晚矣》、情景剧《回乡记》、广场舞《万疆》等一个个节目精彩上演,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情景剧《回乡记》中,描述了一对年轻情侣从国外回乡,发现亲朋好友日常出行存在较多不文明行为,及时给予指正,积极宣传文明出行的故事。

活动当晚还进行了文明司机颁奖、交通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等互动环节,进一步增强了现场观众的文明出行意识。

本次活动由省文明办、省公安厅交管局、浙江广电集团联合主办,FM93浙江交通之声、丽水市文明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莲都区文明办策划承办;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分公司全程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