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丽水要闻
在推进“两个先行”中勇扛使命勇当先锋
发布时间:2022-07-01 10:20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遂昌县

6月24日下午,遂昌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县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迅速深入、全员覆盖,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理解把握省党代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以“生成性学习”全面深入抓好领会,全方位开展好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系列活动。既要系统谋划,对省党代会明确的目标任务作整体考量,做好精准对接、科学谋划。更要从小切口入手,压茬推进,打造遂昌标志性成果,制定出充分体现“丽水之干”的遂昌方案,确保省党代会精神在遂昌贯通穿透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明确“抢抓机遇,谋划并率先创建全国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县”目标,把“创新制胜、变革重塑、防控风险、共建共享、唯实惟先”五大工作导向作为推动遂昌发展的基本方法,加快遂昌家园变革跃升。要扎实做好“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深化数字化改革、加快高质量发展、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持续深化生态文明建设”等五方面重点工作。要通过抓落实在共富试点上取得实质性突破、在共富基本单元建设上形成山区样板、在传统产业转型上大踏步向前走、在数字化改革应用上创最佳、在“双招双引”上持续加大力度、在资本市场上建立“遂昌板块”。要让除险保安成为县域发展的第一支撑,把“七张问题清单”作为遂昌工作的唯一顶层抓手,确保一项一项工作抓出突破性、标志性成果。(记者 钟根清 朱敏 通讯员 龚隆淼)

松阳县

6月24日上午,松阳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把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各自工作职责迅速抓好落实。要全面推动党代会精神学深学透,利用宣讲、培训、夜学、党员活动日等各类载体,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进入社区、村庄、企业、学校等基层一线,在持续深化党代会精神学习中吃透实质,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找准目标方向和工作跑道;要全面推动工作落实落好,按照发展稳进提质的要求,围绕县委“1+4+10”行动方案和部门镇街“三张清单”,对标对表做好上半年工作的查漏补缺,全力争取实现“半年红”,为实现“二次创业”精彩开局打下坚实基础;要全面推动底线守好守牢,以如履薄冰的心态做好防汛、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各项除险保安工作,做好风险点位排摸、应对措施准备和隐患消除整改,以工作的最大确定性全力减少风险的不确定性,切实维护好全县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刻学习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此次省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奋力推动会议精神在松阳落地见效;要全面掀起学习热潮,全方位、多角度推动会议精神直达基层、直通群众,动员全县上下全面投身到共同富裕先行和现代化先行建设的大场景中去;要全力抓好贯彻落实,对照全年目标任务查问题找不足、补短板强弱项,迅速掀起比拼热潮,为实现省党代会各项目标增添动力、激发活力、形成合力,展现出松阳的新作为、新担当。(记者 叶江 通讯员 叶承慧 叶如舟)

景宁县

6月23日下午,景宁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领导干部“带头学”,各级党组织“深入学”,百姓群众“广泛学”,为浙江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作出景宁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要全面汇聚奋进合力,增强政治意识,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景宁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奋勇前进。要增强责任意识,对标新任务新要求,找准发展新路径,补课赶趟、奋发图强,做足做好生态、民族两篇文章。要增强奋斗意识,盯紧重点指标、重大项目、重要政策,自力更生、以干得助,用奋斗绘就畲乡共同富裕美好图景。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工作落实,全力以赴多上项目,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强化担当意识,在项目攻坚中提升干事创业能力。要千方百计抓招引,把“双招双引”作为重要举措,建立健全招商机制,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政策。要凝心聚力兴产业,深耕“景宁600”品牌,做大做强惠明茶等特色产业;坚定不移把生态工业作为主攻方向,加快建设景宁民族创业园特色生态产业平台,发挥丽景民族工业园反哺作用;抢抓疫情后旅游窗口期,持续放大全域旅游效应。要齐心协力保平安,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要重点关注防汛、地质灾害风险防治,切实增强防范意识。要乘势而上抓机遇,以此次景宁被列入共同富裕县域综合试点为契机,积极融入上级部署决策,奋力打造山区和民族地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的景宁样板。(记者 曾翠 通讯员 陈韶文 吴晔)

丽水经开区

6月24日,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十四五”实现“两强两平台”奋斗目标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强化举措。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抓学习,深入领会、深刻把握省党代会精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是一次继往开来、承前启后的重要大会,是牢记嘱托、躬身践行的重要大会。全区上下要深刻理解省党代会的重要意义、领会学习省党代会报告的核心要义、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的精神指示,将学习宣传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确保省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会议要求,要对标任务抓落实,以省党代会精神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立足招才引智,打造科技人才高地;深化数字化改革,营造优质营商环境;扩大开放格局,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全力招商引资,加快重大项目和重大平台建设以及重大要素保障;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会议强调,要凝聚合力抓成效,以高效执行力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全区上下要坚持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引,以实践结果为导向,做到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实干笃行,营造“人人干事有激情、发展有空间、业绩有展示”的良好氛围,打造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丽水经开区。(记者 林坤伟 通讯员 范奕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