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部门动态
争做省党代会精神的宣讲者实践者推动者
发布时间:2022-07-01 09:17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6月30日上午,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在丽水举行,省人民政府参事、咨询委员会委员,省政协智库专家,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胡坚应邀到会,为全市政协系统作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任淑女参加会议。

为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全市政协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市政协结合“括苍学堂·书香政协”学习平台建设,采取“现场授课+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了系列学习活动。此次讲座,除市、区政协全体干部及政协委员代表200余人在现场集中参与学习外,各县(市)政协也广泛组织人员,在视频分会场参与了联动学习。

会上,胡坚对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了全面系统、层次分明、深入浅出、精辟透彻的解读,从九个重点方面详细阐释了省党代会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同时,他还结合政协工作,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背景,就如何做好新时代政治协商工作提出了既具有前瞻性和建设性,又兼顾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为我市政协系统干部、广大政协委员准确理解把握省党代会精神、提高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帮助。

结合此次学习讲座,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政协学习制度有关要求,充分发扬政协的优良传统,推进学习走深走实,通过以学悟思、以学铸魂、以学笃行,切实将省党代会精神贯穿到政协履职全过程各方面;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和优势,推进各界凝心聚力,通过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争做省党代会精神的积极宣传者、自觉实践者和有力推动者;要坚持打造好“红耀绿谷·同心向党”政协党建工作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把省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丽水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政协当前各项履职任务有效贯通、紧密结合,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浙江推进“两个先行”中贡献丽水政协更多智慧力量。

据悉,除本次专题辅导讲座以外,全市政协系统委员还通过“括苍学堂·书香政协”委员读书群深学热议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