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区县动态
莲都举办“七一”经典诵读会
发布时间:2022-07-01 10:21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回顾百年奋进征程,唱响红色时代旋律。6月28日,由莲都区政协主办,丽水市青少年宫协办的“奋进新征程,献礼二十大‘七一’经典诵读会”系列活动在丽水市青少年宫剧场举办。100余名莲都区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和12名来自莲都外国语学校的学生齐聚一堂,共同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声情并茂的朗诵,献礼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热烈庆祝建党101周年。

本次“七一”经典诵读会节目以弘扬红色精神为主基调,以追忆峥嵘岁月为主线,分为《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续章》四个篇章共14个节目,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呈现了一场别具一格的视听盛宴。

向党之心流淌于铿锵之音中。“在风景如画的嘉兴南湖,在烟雨楼下的柳堤旁,有一艘画舟游弋水面悄然无声地拨动。1921年夏日稀薄的阳光船舱内坐着十二位共产党人……”经典诵读会在娓娓道来的《红船的方向》中拉开帷幕,百年党史、中国摸索发展的历程,数十年来祖国发展腾飞的繁荣景象都在诵读中一一展现。莲都区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表演的《政协委员之歌》,在激情迸发的朗诵中彰显政协力量。《春满瓯江》则表达了莲都人民参与建设美好新中国的热切希望和赤子深情。

“美哉,我少年中国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于国无疆……”诵读会现场,12名莲外学子齐声朗诵了最终篇章的《少年强,中国强》。一个个稚气的脸庞充满朝气和活力,一句句奉献祖国的誓言掷地有声、字字铿锵,令现场热血澎湃。

“参加这场红色经典诵读会,既是红色精神传承,也让我们铭记百年党史,汲取了奋进力量。”莲都区政协委员钟声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