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区县动态
民宿:景宁县九龙乡的“金名片”
时间:2022-07-01 10:4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九龙乡政府沈钰芬

民宿:景宁县九龙乡的“金名片”

“美在深山有人知”,近年来,景宁县九龙乡的民宿产业发展的有声有色,渐渐的成为了当地的“金名片”,为村民增收做出了较好的贡献。

“藏”在景宁县九龙乡里的民宿,每套客房都设计得独一无二,能够同时满足家庭出游需求和儿童的视觉体验。在这里,屋外鸟语花香,屋内窗明几净,风光无限,还能品尝农家乐特色菜品,充满诗意和乐趣。

民宿的含义不单纯是住宿,还有对人文情怀的追求。九龙乡的民宿以“蜂文化”为主题,院外梯田、山林果树环绕,设有割蜜、垂钓、水果采摘等特色农田项目;房内装修简单精美有“蜂旅”特色,包含蜂文化和蜂产品展示区、自助灶台、儿童游乐区等。院外房内独特的设计和布置让游客们感受九龙乡“蜂文化”、体验乡村生活的同时,还使传统养蜂、酿蜜手艺工艺得到了推广和传承。另外,九龙乡的民宿除了蕴含着独特的“蜂文化”之外,还隐藏着令人无法抵抗的浪漫,一门一窗、一砖一瓦、一花一木,在自然简单间体现出浓浓的乡村气息,人们无时无刻不能体会到远离城市喧嚣、隐逸山林的闲情雅趣,享受安宁与恬静。在这里,白天依窗赏苍翠青山,夜晚则枕眠浩瀚星空,充满着别样的浪漫和静谧。

民宿虽小,却是撬动当前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乡村发展的杠杆支点。民宿的出现和发展在激发、引领着当前九龙乡旅游休闲度假新需求,活化了九龙乡的整体发展,延续了九龙乡的文化与生活,并在增强九龙乡文化自信的同时,提高了景宁县与九龙乡的互动性,从而推动九龙乡的可持续发展。另外,九龙乡民宿的出现和发展既满足了城镇人的消费需求,又从产业、文化、生态、人才、组织等多个层面推动了九龙乡的乡村振兴。

近年来,九龙乡的民宿发展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已经成为景宁县乡村旅游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九龙乡党委政府以“共同富裕”为愿景进行长期的战略规划,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打造有地方特色的民宿,不断摸索前进,正在实践中逐渐走出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民宿之路”。

身在红尘中,心归青云外。九龙乡的民宿风格各异,文艺温馨百年建筑改良设计,青居满目葱茏,既有古老院落的安静宁心,又有现代院落的轻松自然。在这里不仅可以依云而居,清风为伴,还能喝茶品茗、采摘花草扎染,绝对是休憩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