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民政局 >> 图片新闻
丽水市民政局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暨意识形态工作例会
时间:2022-07-01 11:2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机关党委

6月30日下午,丽水市民政局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暨意识形态工作例会。局党组书记徐丽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冬生主持,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季巧峰应邀到会,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全体领导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对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对新时代新形势下民政事业发展面临的意识形态、廉政自律、宗旨情怀等十四个方面风险,进行了深入系统的剖析,并就进一步提升民政干部综合能力素质和责任担当精神,提出三点具体要求:

一是对照风险,对号入座。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逐一对标对表十四方面的风险,认真查摆,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并从思想上深挖问题根源,对症下药。

二是反思复盘,温故知新。要把复盘作为成长和学习的重要途径,总结经验、反思问题,进一步提升分析判断、统筹协调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找准推动工作的有效举措。

三是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要时刻绷紧党风廉政这根弦,以反面案例为戒、以先辈先烈为镜,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风险防控意识,履行好“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宗旨,用对用好自己手中的权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的重要论述和有关精神,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零容忍》,通报了我市查处的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