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红十字会 >> 图片新闻
2022年全市红十字系统工作例会暨“博爱家园”建设现场会在缙云举行
时间:2022-07-11 09:5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红十字会

396b903fcd8c34abe38d482c17bdccc.jpg

6月28日至29日,2022年全市红十字系统工作例会暨博爱家园现场会在缙云举行。市红十字会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各县(市、区)红十字会常务(或专职)副会长、秘书长及工作人员,缙云县18个乡镇(街道)红十字会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bb9041607c0d336f3ffcb5bfc855b69.jpg

6月28日下午,与会人员分组对新建镇新湖村博爱家园、五云街道风景山社区博爱家园和西桥社区博爱家园进行了实地观摩,重点了解乡村版博爱超市、社区版博爱超市、爱心置换角等建设情况。各博爱家园负责人就如何以博爱家园为抓手,推动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激发群众参与动力、整合志愿力量与社会资源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及主要收获进行了交流介绍。

58275b7f23aefab9601ae47438ba392.jpg

6月29日上午召开正式会议,缙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红十字会会长邱琳到会致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蓝金水讲话,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舒荟荟主持会议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各县(市、区)红十字会常务(或专职)副会长围绕2022年上半年工作亮点及下半年工作计划作交流发言。

890c1e0ed7bd4634ec7b8d0a3050733.jpg

会上,蓝金水书记对全市红十字系统上半年工作和我县博爱家园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各县(市、区)红十字会应认真学习总结缙云县博爱家园经验做法,积极在全域推开博爱家园和博爱超市建设工作。并结合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就数字红会、民生实事任务、应急救护培训、基层组织建设、依法治会等方面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全体红十字工作者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上来,高质量推进我市红十字事业发展,努力为实现“两个先行”贡献红十字力量。

      近年来,缙云县红十字会以省红十字会“五有”标准为基础,积极探索创新,根据每个村、社区的实际需求和自身优势,谋划打造博爱家园的特色工作,如在风景山社区打造城区版“博爱超市”、在西桥社区打造文明小区“爱心置换角”、在新湖村打造农村版“博爱超市”、在新范村打造“博爱志愿服务”等特色品牌,通过党建带红建、红建促共建,努力将红十字工作融入基层发展治理,激发红十字会员、志愿者、群众参与志愿服务、扶弱济困、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的动力和积极性,全方位带动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着力发挥党委政府的助手作用,切实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