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医保局 >> 工作动态
喜报!“浙丽保”被评为2022年度最受欢迎惠民保
时间:2022-07-11 17:4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医保局

近期,由新浪财经发起的“2022年全国惠民保评选”活动,经过网络投票、三方复审、专家评审及最终评审环节后,我市全民健康补充医疗保险(浙丽保)被评为2022年度最受欢迎惠民保。

2021年和2022年“浙丽保”参保人数分别为204.5万和224.9万人,参保率高达85.3%和93.3%,连续两年位居全国第一。2021年全年近45万人次享受“浙丽保”报销待遇,报销总额1.86亿元,单笔最高报销90万元。其中,报销额在10-50万元、50万元以上的重大疾病综合保障率分别提高34%、41%,政策效应非常明显。

“浙丽保”一经推出,就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省委办公厅、省委改革办先后将“浙丽保”做法专报中办、中央深改办和省委,认为“浙丽保”对我国构建“防止返贫”长效机制具有重要借鉴意义,有望成为继新农合之后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第二次重大制度创新,建议在全国推广丽水经验。

中央深改办领导、省委主要领导等先后对“浙丽保”工作作出肯定批示。省委已确定将“浙丽保”模式作为共同富裕示范区重大改革项目加以推进。由于成绩突出,“浙丽保”从来自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近200个地级市1500多个改革案例中脱颖而出,成功获评“中国改革2021年度案例”和2021年度浙江省改革突破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