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区县动态
文娱节目带火景宁旅游市场
时间:2022-07-19 08:5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前进、后退、左行、右走……”近日,在景宁大均乡文化礼堂,“跑男”节目录制时的同款游戏“下午茶极与极”被反复还原,游客们玩得不亦乐乎,欢笑声不绝于耳。

浙江卫视《奔跑吧》节目今年5月在景宁录制,分别在6月10日、6月17日播出第一期、第二期,带来了很好的宣传效应。嘉宾们入住景宁那云·天空之城温泉度假区酒店,来到东弄畲家田园综合体、大均乡、景宁体育馆、红星小学等地,参与了“香菇大王”争霸赛、“下午茶极与极”、撕名牌等活动。

源于节目的宣传带动,“兄弟团”成员入住的酒店、玩过的游戏、吃过的美食都成了游客们热衷的打卡项目。“既有‘跑男’同款,又有定制游戏,我们玩得很尽兴。”景宁农商银行参赛代表小叶日前在大均乡参与工会活动时亲自体验了一把“下午茶极与极”。

“在节目播出后我们第一时间进行了总结,探讨如何把‘跑男’对大均的影响力转换为流量经济,目前我们对接了旅行社,把‘下午茶极与极’、摇锅等畲族传统体育项目纳入旅游业态,提升游客体验感,活跃旅游市场。”大均乡分管旅游的党委副书记潘艺颢介绍。接下来,大均乡将继续推出下午茶、游戏套餐等,进一步丰富景区业态,争取让更多村民享受旅游红利。

“节目中嘉宾住过的几个房间都已经预定到暑假后了。”那云·天空之城温泉度假区品牌拓展中心副总陈彪介绍,得益于节目效益,景区迎来了游客的爆发式增长,很多游客慕名而来。同时,景区也设置了系列明星同款美食套餐、同款游戏等。

“节目展示了丽水的生态环境和畲族文化,还把景宁畲汉群众通过‘景宁600’农产品增收致富的良好精神面貌展现给全国观众,很好地宣传了景宁,让更多人认识畲乡,走进畲乡。”景宁文广局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