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委老干部局 >> 图片新闻
市委老干部局召开第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时间:2022-07-22 08:3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办公室

7月4日下午,市委老干部局召开第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总结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部署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潘晓泉主持会议,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管雪伟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

今年上半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一是不断增强政治自觉。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强化理论武装,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贯穿全年的最重大的政治任务。

二是切实压实责任。认真贯彻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明确责任分工。全局干部职工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责任落实到人,压力传导到位。每季度召开专题例会,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时传达党风廉政建设重要会议精神。认真贯彻清廉丽水建设要求,落实局清廉机关建设各项任务。

三是强化日常监督和作风建设。每逢重要节日节点,及时组织学习中央、省、市纪委通报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例和其他违纪违法案例,并通过微信、钉钉等途径发送廉政短信和通报案例,提醒干部职工时刻绷紧党风廉政这根弦。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市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

四是形成监督合力。充分发挥局机关纪委的作用,及时向派驻纪检监察组报送半年度政治生态自查自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实招等材料,协助举办组织口“五廉”活动暨“纵横联动5+5”启动仪式。

会议要求

下一步,要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围绕“清廉机关”各项要求,结合老干部工作实际,继续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不断压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三会一课”等制度,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和严肃性。

二是不断强化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注重“8小时外”的教育管理。加大廉政风险点防控,进一步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和机制建设。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守各项党纪条规。

三是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结合“学习先进典型,争做四有干部”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能。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请示报告制度。

四是不断加强清廉机关建设。积极参加清廉机关联建活动。不断丰富廉政教育载体,通过理论学习、廉政讲座、观看警示教育片、推送清廉文化信息、现场教育等清廉教育活动,增强清廉行动的自觉性。

会议上,潘晓泉还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七一”专题党课,组织大家学习《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 习近平浙江足迹》一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