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民政局 >> 工作动态
莲都区举办2022年度儿童主任业务培训班
时间:2022-07-25 15:0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莲都区民政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工作的系列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深化莲都区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推进我区儿童福利保障工作体系建设,提升基层儿童主任的业务能力和综合水平,更好的做好基层儿童工作,促进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规范开展,7月22日,莲都区民政局举办了儿童主任业务培训班,全区近200名儿童主任参加本次培训会。

区民政局局长廖翊慧同志在开班仪式上对此次培训班的目的、意义作了动员讲话,并强调了三点:一要有新的认识,二要有新的感悟,三要有新的实践,切实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悟、悟有所得。

本次培训会专门邀请了浙江省民政厅未成年人保护和儿童福利处副处长蒋伟红同志讲解“未成年人保护”。

莲都区检察院吴卓芮同志结合日常案例讲述“护航成长,未你而来”专题。

缙云县新联村儿童之家总辅导员赵福枝同志带来“创办儿童之家的经历”的经验分享。

缙云县新建小学儿童之家主任叶圣伟同志进行“留住一片天,守护几缕阳光”的经验交流。

培训中通过授课讲解、案例分享、现场交流、课堂提问等形式,详细解读了儿童主任的发展历史、工作对象、工作内容和履职原则,解析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六大保护,通过案例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儿童社会工作、儿童主任职责、儿童之家主要功能等内容,让儿童主任明白自己该做什么,应该怎么做。

本次培训课程具有很强的实用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通过此次培训,有助于提高莲都区儿童工作队伍的专业技巧和业务水平,同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进行宣传推广,逐渐形成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犯罪的社会环境,努力推动全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