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红十字会 >> 图片新闻
松阳县“救在身边•机关先行”专项活动有序推进
时间:2022-07-26 10:0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红十字会

近日,松阳县红十字会紧紧围绕救在身边·机关先行工作目标,组织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进机关活动,通过模拟操作和现场解答等形式,培训心肺复苏,AED(自动体外除颤仪)如何使用等知识。

7.13人事局.JPG

713日,红十字救护师徐建英老师以理论讲授结合现场模拟的形式,为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干部上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应急救护课,介绍了“黄金4分钟”及“现场急救四步法”的急救原则。通过知识讲解、现场演示、现场互动等方式进行急救知识和AED技能普及和培训,讲授了急救姿势、AED操作、止血包扎等突发症状急救知识。通过讲解与互动,让大家熟悉掌握了“黄金救命时刻”的意义,了解了生活中常见意外伤害事件的应急处理。参加讲座的干部们踊跃互动模拟练习心肺复苏术的规范操作。他们表示,这种培训实用性强,关键时刻,不但可以保护自己,也可以向身边人伸出援手。

IMG_7771人事局2.JPG

为提高机关干部应对突发事件的现场救护能力,推广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应急救护知识普及讲座进机关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710日,松阳县红十字会通过发文形式,首次将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纳入机关干部夜学,截至720日,水利局、发改局、公安局、应急管理局等12个机关开展了9场系列培训活动,共519名机关干部参加了培训。


                                县红十字会  占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