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关工委 >> 工作动态
松阳县关工委开展“红船领航成长 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宣讲活动
时间:2022-07-29 11:0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综合处

2022721日晚上7点,松阳县关工委“红船领航成长 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宣讲活动走进松阳县第二中学。宣讲活动由松阳县第二中学副校长何利剑主持,松阳县关工委宣讲团、县老兵宣讲团叶青林老师主讲。

讲座伊始,叶青林老师带领大家打开了38年前的回忆。多年前的今天是他所在部队从南京开赴中越边境的日子。在开赴边境的路途上,作为炮团侦查排侦查班班长的他,用自己的血写下请战书......

随后,叶青林老师讲述了当时部队临战训练时的场景。在到达中越边境之后,他所在部队仍要进行战场相关的技术、战术以及体能方面的训练,这种临战训练的艰苦程度不亚于真实的战场。在战场上,面对敌人当时世界上先进的火箭炮,他所在炮团无所畏惧,克服重重困难,最终赢得了对越自卫反击战。

叶青林老师在讲座中,既注重结合当时国际形势讲述中越战争的背景,又注重联系现实讲述中越战争的性质与特点,使同学们由衷产生自豪感。  

红色专题讲座能激发学生爱国之心和报国之志,进一步增强学生成长成才的理想信念,成为学生自我成长的驱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