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关工委 >> 工作动态
遂昌县关工委联合开展遂昌县第二届青春健康拓展营
时间:2022-07-29 11:3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综合处

    2022年7月23日-25日,遂昌县关工委联合开展了遂昌县第二届青春健康拓展营。营员来自全县中小学校自愿报名的学生,拓展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角度新颖,全方面覆盖孩子们的健康、安全、思想教育。

    本次拓展营由遂昌县关工委、遂昌县妇联、遂昌县教育局和遂昌县卫健局联合主办,遂昌县家庭教育学会、遂昌县初晓青春健康教育工作室承办。

    为拓展营更具有吸引力,也为高质量完成拓展营各项任务,在开营前一天,拓展营的讲师们在基地进行磨课,乐此不疲地分享内容、优化课件、交换意见,尽可能提高课程质量,为学生们提供最佳的拓展营体验。

    遂昌县关工委宣讲团讲师陈杏生、刘永贵、徐美萍、胡爱民积极参与青春健康拓展营,为拓展营的营员们送上精彩的课堂。

    陈杏生主讲了“争做好少年,喜迎二十大”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他以丰富的影像资料、浅显易懂的解说进行宣讲,令人动容的先烈事迹、党史知识深入孩子们的心灵。讲师刘永贵面向家长群体做了以《双减背景下,家庭教育特别讲究分工》为题的宣讲,他以丰富的教学经验举一反三,和家长们进行深入探讨和有趣的互动,现场不时传出会意的笑声。讲师徐美萍面向初高中学生和家长做了以《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对策》和《人际交往》为题的宣讲,徐美萍是有着丰富资历的心理学讲师,课程细腻、生动,以情感人,孩子和家长们敞开心扉,共同经历了一堂温馨的课程。宣讲团成员胡爱民向全体营员做了《交通安全》和《防溺水教育》主题宣讲,他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展开宣讲,虽然身着制服的他给课程带来了严肃感,但他的宣讲内容贴近生活又不失亲切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