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委老干部局 >> 工作动态
松阳县委书记莫靓为老干部上好第一课
时间:2022-08-12 10:5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松阳县老干部服务中心

近日,松阳县举办老干部读书会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松阳县委书记莫靓为老干部上第一课,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莫靓在宣讲时指出,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浙江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党代会,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战略意义。省党代会报告是这次党代会的重要成果,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科学擘画未来五年浙江发展美好蓝图,是新征程上浙江奋力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行动纲领。他从“大会主题、重大成就、经验规律、指引遵循、奋斗目标、导向任务、党建要求”七个方面,对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进行了全面解读。同时,结合松阳实际,就如何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加快松阳奔跑发展,作了详尽的部署。并真诚地向全体老干部表明县委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态度。

莫靓向老干部提了三点希望:一是发挥政治优势,当好政策解读的“宣传员”。二是发挥智力优势,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长”。三是发挥经验优势,当好推动发展的“热心人”。

活动还邀请了松阳县老干部服务中心负责人解读新时代离退休党建工作,此外还组织开展了“党建联盟”结对共建活动。老干部们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安排从大政方针到普通日常生活,听闻国事、家事、天下事,切合我们的真实需求,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