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委老干部局 >> 工作动态
庆元县召开第二季度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建工作会议
时间:2022-08-12 16:1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庆元县老干部服务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近日,庆元县召开第二季度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建工作例会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全县36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上级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部署。庆元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服务中心主任季文善从为什么要制定出台《意见》《意见》是如何体现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要求《意见》对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对象范围是如何把握《意见》在健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有效运行机制方面有哪些加强和改进”等十方面对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进行深入解读,要求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要深入领会《意见》出台的重要意义深入理解《意见》内容的核心要义,从抓好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服务管理作用发挥组织领导“五个抓好”,深入把握《意见》落实的具体要求。同时要求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加强“浙里老干部”、“银领云支部”推广运用,全力配合做好信息采集、安装服务等工作,上下联动,整合各方面力量,切实提升激活率和运用率。

本次会议还专题学习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邀请荷地镇、濛洲街道两位离退休支部书记从支部规范化创建、结对共建开展情况及离退休干部党建融入城市、融入农村等交流分享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