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双拥工作
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常态化开展“三送”活动
时间:2022-08-16 09:1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连日来,全市各地广泛开展“送尊崇、送服务、送温暖”活动,掀起“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热潮,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缙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体干部与大学生志愿者、转业士官、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当天,部分志愿者入户进行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并开展问卷调查,部分志愿者到楼道进行老旧水表箱拆除、卫生死角清扫、线乱拉处理等,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遂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叶坦社区开展环境“十乱”整治行动。在行动前,工作人员主动上门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消除居民、商户抵触情绪,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在广大居民、商户的积极配合下,工作人员对下南门片区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等现象进行全面清理,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城市人居环境再上新台阶。为巩固整治成效,还邀请附近居民住户成为“监督员”和“宣传员”,全面强化宣传效果,并不定期开展“回头看”,对“十乱”问题做到随查随清。

云和“军号”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到紧水滩镇大牛村开展“夏日送清凉 温暖老人心”义务理发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耐心为他们修剪合适发型,与老人唠家常。老人们对志愿者的理发手艺赞不绝口。据了解,此次服务活动共为13位老人提供服务。“我们将组织更多有专长的退役军志愿者为偏远山区群众提供理发、健康义诊等服务,切实提升留守老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庆元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待安置士官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活动,集中观看国防教育电影《边疆军魂》。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即将步入地方工作的转业军士,要用部队忠诚、担当、坚守和奉献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为庆元建设共同富裕山区样本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