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红十字会 >> 新闻动态
丽水市红十字会赴贵岙乡塘后村调研基层红十字会博爱家园项目建设工作
时间:2022-08-17 17:3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红十字会

8月1日,丽水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舒荟荟一行到青田县贵岙乡塘后村调研博爱家园项目创建工作情况,进一步推进基层红十字会塘后村博爱家园项目建设工作。

3.jpg

在塘后村,在乡、村干部的带领下,调研组一行首先对塘后村红十字会志愿服务站各个功能场地及博爱家园建设进行了实地察看,并结合本村实际情况对博爱家园的建设工作提出了建议。据了解,塘后村博爱家园始终贯彻“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方针,围绕红十字运动宗旨,广泛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救护、参与养老服务等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服务活动。2021年塘后村博爱家园建成后,为6户低保户解决了住房难问题,充分改善了困难群众的住房保障,圆了他们的居住梦。

2.jpg

调研期间,大家就如何做好塘后村博爱家园建设,打造群众身边的博爱家园进行了现场交流。塘后村党支部书记林进勇向调研组汇报了博爱家园建设设想和需求,并表示博爱家园将作为推进农村基层工作的一个着手点,把“博爱家园”打造成温暖社区群众的服务窗口的同时,让红十字精神深入人心。同时,舒荟荟对塘后村红十字会博爱家园创建工作及活动开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本村实际在后期硬件建设、项目资金使用、活动开展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同时,塘后村党支部书记林进勇表示,在下一步的建设中,把红十字博爱家园打造成基层欢迎、群众满意、具有特色的红十字品牌项目、建设成党和政府在社会民生领域的助手和桥梁纽带,把红十字精神传播到群众心中,成为群众看得见、得实惠的民生实事项目,助力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为幸福塘后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5.jpg

随后,舒荟荟一行还到低保户林碎叶、金洪妹等家中,与她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她们的生活、身体状况等,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代表市县红十字会对她们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