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红十字会 >> 新闻动态
缙云县红十字会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确保学生安全过暑假
时间:2022-08-17 17:3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红十字会

8ec1fa75a714fe6faf7dfb033231b93.jpg

夏季是溺水事故高发期,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扎牢织密防溺水安全保护网,缙云县红十字会自6月起,依托“双百双进”、“应急救护公益培训山区行”项目,积极组织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红十字应急救援队深入中小学校、暑期夏令营、应急救护培训基地等场所,开展“预防溺水 救在身边”生命教育活动。

257689b00fa30531e3e77e94b2fbf60.jpg

课堂上,救护师从发生溺水的原因、如何防止溺水举措、发生溺水后如何规范科学施救等方面结合现场演示对学生进行生动教学,劝阻学生远离易发生溺水事故公开水域,帮助广大师生掌握科学防溺水知识,增强防溺水安全观念,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截至目前,县红十字会已开展防溺水知识普及培训18场次,参与师生2000余人次。

IMG_4691.JPG.JPG

    快乐过暑假,安全不放假。县红十字会将不断创新完善工作方法,丰富生命教育形式,持续推进防溺水生命教育活动,切实扛起红十字会作为党委政府人道领域的助手、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守护者的使命担当,为助力除险保安,营造“珍爱生命 保护生命”、“预防溺水 救在身边”的良好社会氛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