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决算
索引号 113325000026455663/2022-38444 文号
组配分类 决算 发布机构 丽水市关工委
成文日期 2022-08-2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丽水市关工委2021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2-08-29 16:51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关工委

目录

一、概况............................................................................................................................( 1 )

(一)部门职责...........................................................................................................( 1 )

(二)机构设置.......................................................................................................... ( 2 )

二、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2 )

三、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2 )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 2 )

(二)收入决算情况明............................................................................................... ( 2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3 )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3 )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5 )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6 )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6 )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6 )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 8 )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8 )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8 )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9 )

四、名词解释....................................................................................................................( 21 )


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丽水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关工委)是市委领导下,以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等五老为主体组成的全市性人民团体。市关工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职过程中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自觉服从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大局,组织五老发挥优势,创新工作载体,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去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市关工委机关与市委老干部局合署办公,主要职责:

1.组织动员五老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充分发挥五老政治、经验和威望优势,关心、教育、培养青少年健康成长。

2.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开展理想信念、党史国史、法治宣传等主题活动,强化教育引导和实践养成,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关爱帮扶困难青少年如何,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家庭经济困难青少年、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病残儿童等群体的公益助学和关爱服务工作。发挥市级基金会引领示范作用。

4.开展青少年法治关爱教育和青少年科技帮扶。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参与研究制定有关青少年发展的政策规划并推动实施。

5.参与社会治理创新,配合相关部门组织五老开展网上舆论引导、未成年人的网络保护等工作,优化青少年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

6.推进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建设,发挥好基地的教育服务功能,配合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

7.指导全市关工委系统业务工作。

8.承担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市关工委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丽水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部门决算包括:市本级决算,无二级单位预算。

纳入丽水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无

二、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215.32万元,支出总计215.32万元,与2020年度相比,各减少14.9万元,下降6.47%。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统筹安排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02.26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202.2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02.2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占收入合计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15.3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1.26万元,占70.25%;项目支出64.06万元,占29.75%;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15.32万元,支出总计215.32万元,与2020年相比,各增减少14.9万元,下降6.47%。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统筹安排减少;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215.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合理安排经费,预决算收支平衡。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15.3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88万元,增长0.88%。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正常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15.3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92.38万元,占89.35%;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0%;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4.55万元,占6.76%;卫生健康(类)支出8.38万元,占3.89%;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0%;住房保障(类)支出0万元,占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18.93万元,支出决算为215.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35%,主要原因是终端项目采购和人员经费结余。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46.84万元,支出决算为128.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7.3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厉行节约。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3.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初终端项目经费结转。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45万元,支出决算为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3.3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根据省相关文件要求,开展相关主题教育活动,追加青少年教育经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5.76万元,支出决算为5.7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原因是严格按照预算执行。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7.12万元,支出决算为6.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6.1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退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56万元,支出决算为2.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0.5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退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16万元,支出决算为0.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7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退休。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9.49万元,支出决算为8.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8.3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退休。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51.2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24.7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等费用。

公用经费26.5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费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18万元,支出决算为1.09万元,完成预算的92.37%,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20年度持平,无增减变动,主要原因是本部门未安排国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20年度持平,无增减变动,主要原因是本部门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经费;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09万元,占100%,与2020年度相比,增加0.46万元,增长57.80%,主要原因是来丽人员增多,公务招待增加。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主要用于机关单位人员的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无增减变动,主要原因是无相关安排。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涉及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无增减变动,主要原因是无相关安排。

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无增减变动,主要原因是无相关安排。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无增减变动,主要原因是无相关安排。主要用于本部门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2021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1.18万元,支出决算为1.09万元,完成预算的92.37%。国内公务接待14批次,累计97人次。主要用于接待省、市、县来丽开展工作、调研交流,社会爱心人士、媒体走访贫困学生等等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其中: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外宾接待0批次,累计0人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09万元,主要用于接待省、市、县来丽开展工作、调研交流,社会爱心人士、媒体走访贫困学生等接待14批次,累计97人次。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数为26.77万元,支出决算为26.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0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厉行节约;比2020年度增加0.46万元,增长1.77%,主要原因是工作需要调整增加。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5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0.52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0.5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0.52万元,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的100%;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35.24%,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64.76%。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市关工委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0辆,无其他用车。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市关工委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5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本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本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项目。

组织对“助学基金”“青少年教育”“人才服务经费”“30周年专项活动经费”等4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对“助学基金”“青少年教育”“人才服务经费”“30周年专项活动经费”开展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各项目资金使用符合财经纪律,及时、有效完成年初计划,各项目评价优秀。

组织对本部门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从评价情况来看,整体资金使用规范,很好地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确保关工委组织工作职能的有效发挥,总体评价结论优秀。

本年无下属部门。

2.部门(单位)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市关工委在2021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助学基金”“青少年教育”“人才服务经费”“30周年专项活动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助学基金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5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0万元,执行数为3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联合媒体,对我市家庭经济困难准大学生中的优秀代表进行宣传报道,发动社会爱心人士(企业)结对资助我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二是联合相关单位、基金会等进行爱心助学。发现的问题及原因:无。下一步改进措施:无。

青少年教育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5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8万元,执行数为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举办“关工委宣讲骨干培训班”专题学习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关工委干部和五老骨干队伍学习,宣讲团成员在全市青少年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宣讲活动。二是联合相关部门开展青少年暑期红色研学夏令营活动。开展红色文化基地体验活动。发现的问题及原因:暑期红色研学夏令营青少年知晓率和参与度不高。下一步改进措施:深化青少年暑期红色研学活动。

人才服务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5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8万元,执行数为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召开了全市关工委“双百”活动工作会议,对全市“双百”活动骨干进行了专业培训,并就下步如何提升关工委“双百”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2021年市级关工委老科技专家13名,全年不定期下乡指导帮扶项目。发现的问题及原因:支付劳务费用和召开会议时间较迟,造成财务支出集中下半年。下一步改进措施:分年或者分季支付劳务费用,会议建议提前到10月份召开。

30周年专项活动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5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5万元,执行数为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成功举办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暨市关工委成立30周年会议, 二是联合相关单位选树命名了 “最美五老”100名, “五好”基层关工委, “丽水市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并给受表彰的老同志颁发牌匾和证书,为此还印发了《最美不过夕阳红》、《三十而立再出发》。发现的问题及原因无:下一步改进措施:无。

3.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无。

4.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市关工委2021年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5分,项目自评结论为“优秀”。项目全年预算215.32万元,执行数为215.3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2021年,全市各级关工委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上级关工委的精心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关爱服务,以市关工委成立3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弘扬五老精神,着力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坚持不懈为广大青少年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团结教育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为我市奋力开启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了力量。

一、紧扣建党百年,扎实推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

(一)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组织开展青少年党史宣讲活动。

一是在全市青少年中开展“学百年党史、讲红色故事”活动。市县两级关工委宣讲团成员深入学校、社区等青少年较为集中地,同青少年面对面开展以党史为主要内容的宣讲活动140多场次。为了提高宣讲团成员的宣讲水平,市关工委于5月17-19日,委托市委党校举办了“全市关工委干部暨宣讲团骨干成员培训班”,就如何向青少年开展党史宣讲进行专题培训,全市有50名宣讲团骨干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并由各县(市、区)推荐优秀宣讲课件进行交流。市关工委还就其中的10名优秀代表推荐参加全省“红船精神五老宣讲员”评选。二是利用载体开展多样性的青少年学习党史活动。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等部门开展了“为中华之复兴而读书”丽水市中小学生庆祝建党百年百场主题宣讲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5名,所有决赛选手均进入丽水市中小学生宣讲团,并组织宣讲团成员进入学校,利用国旗下讲话、班队课等形式开展百场宣讲活动。引导新时代中小学生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强化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思想意识。

(二)树立典型,在青少年中开展学习“身边的榜样”活动。联合市文明办、市教育局等部门选树了2021年丽水市“新时代好少年”100名,通过组织引导广大青少年学习宣传“身边的榜样”,从小在广大青少年心中树立起热心公益、勤学创新、自强自立、尊师孝亲、诚实守礼的意识,并就其中的10名优秀代表,推荐参加“浙江省青少年英才·红船好少年”评选,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此外,联合市文明办、市委老干部局选树命名了丽水市关心下一代“最美五老”100名,丽水市“五好”基层关工委20家,“丽水市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20家。通过选树活动,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关心下一代事业的良好氛围。

(三)组织开展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活动。一是组织拍摄“遂昌王村口红色文化基地体验专题片”,在组织青少年线上参加全省红色文化基地线上体验活动的同时,在线下组织全市20家“丽水市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向7万人次未成年人免费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活动。二是联合丽水学院团委开展了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寻访老兵,聆听红色故事,整理老兵口述史,创作原创文学作品等多种形式,对丽水当代大学生开展了一次生动的理想信念教育。三是联合市委宣传部等部门在莲都区刘英小学开展了关心下一代爱心行走进丽水公益活动,组织学生现场观看了在丽水多地取景拍摄的青少年优秀励志影片——《歌带你回家》,对青少年开展励志教育,同时还宣传了丽水的美丽风光。四是联合市广播电视总台开展“童心向党”青少年暑期研学活动。

二、坚持服务创新,展现关心下一代工作新作为

(一)帮困助学工作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一是加大与各级新闻媒体的合作。联合《钱江晚报》、《都市快报》、嘉兴《南湖晚报》、《处州晚报》等媒体,对我市家庭经济困难准大学生中的优秀代表进行宣传报道,发动社会爱心人士(企业)结对资助我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通过结对助学改变学子自身命运,进而帮助其家庭实现共同富裕。二是加大与各爱心单位和相关部门的合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助学活动。积极与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开展公益项目合作交流,双方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建立了长期合作开展助学项目。联合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市委老干部局开展“致敬建党百年· 助力共同富裕”助学活动,帮助49名家庭经济困难准大学生圆上大学梦。联合省妇儿基金会、市妇联开展“小园丁妈妈”活动。在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了“爱心圆梦”活动,资助我市松阳、景宁两县200名家庭经济困难中小学生,资金40万元;联合市政协开展“点亮梦想·关爱成长”助学活动,为松阳县50名家庭经济困难中小学生发放“点亮梦想”关爱行动助学金5万元。三是借力各级社会组织,整合公益资源,积极探索共同富裕公益助学样本。尝试依托省关工委帮困助学工作服务平台,进一步提升丽水关工委系统帮困助学工作的精准化和规范化。并积极开展多形式的助学活动,助学活动成效明显。2021年全市关工委系统发动社会爱心人士(企业)结对我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共2922人、资金738.9万元(大学新生509人、资金464.7万元;中小学生2413人、资金274.2万元)。此外,还通过开展“温暖来敲门”暖冬关爱行动、“针心针意·浙丽关爱”等活动,发放牛奶、食品、衣物,合计约20万元。

(二)“双百”活动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成效得到提升。全市关工委“双百”活动被纳入到《丽水市高质量推进新时代党建带群建工作任务清单》工作内容,实现了“双百”活动工作层次的有效提升。市关工委在莲都区召开了全市关工委“双百”活动工作会议,对全市“双百”活动骨干进行了专业培训,并就下步如何提升关工委“双百”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2021年全市参与“双百”活动的老科技专家101人,联系基地(示范户、龙头企业)130个,广大老科技专家在“双百”活动中积极开展调研指导、送科技送服务,帮助结对基地(示范户、企业)实现增产增收,为我市乡村振兴工作贡献了关工委五老力量。

(三)积极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一是持续在各中小学、企业、社区深入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结合宣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多措并举增强广大青少年法治观念、健全法治思维、提升法治素养。二是动员各级关工委五老担任所在村(社区)学生安全协管员,开展暑期劝导教育学生防溺水工作。同时,各级关工委还充分运用“少儿之家”等阵地,组织青少年开展各类暑期活动,减少孩子因缺乏家长看护而到河边嬉水、游泳导致溺亡的情况发生。三是结合丽水经常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定期组织市区关工委五老志愿者在城区

开展未成年乞讨人员巡查工作。四是全市各级关工委联合相关部门,以“五老结对关爱未成年人”为抓手,开展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各类关爱保护活动。目前,全市参与结对的“五老”有4000多人,结对关爱农村未成年人2.1万人。

三、坚持“党建带关建”,着力推动关工委自身建设

(一)重新明确了市关工委工作职责。《中共丽水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丽水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机关机构编制有关事项的通知》,重新明确了市关工委机关承担组织动员五老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充分发挥五老政治、经验和威望优势,关心、教育、培养青少年健康成长等八大项工作职责,明确市关工委办公室工作职责3项。

(二)群团改革迈出实质性步伐。重新印发了《丽水市关工委关于调整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员的通知》,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兼任市关工委名誉主任,对市关工委主任常务会议成员进行了明确,全年召开主任常务会议3次。同时,增强了市关工委全委会成员代表的广泛性和群众性。9县(市、区)关工委主任兼任丽水市关工委副主任,7名关工委“五老”骨干代表兼任市关工委委员。

(三)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预期效果。市关工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市委老干部局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保质保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并圆满完成了落实到市关工委机关的4项活动任务,确保了“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彩”。并结合贯彻落实省关工委《关于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成功举办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暨市关工委成立30周年会议,中国关工委办公室为会议发来了贺信,省关工委主任徐宏俊到会讲话,市委书记胡海峰在讲话中对全市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30年来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真正做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7.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8.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9.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10.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1.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上缴上级支出:填列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13.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4.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填列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15.“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6.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

17.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9.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群众团体事务方面的支出。

2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2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障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2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2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2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纳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21年度关工委决算公开表格.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