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龙泉 | 组织开展“重回军营,感悟初心、砥砺前行”庆“八一”双拥主题活动
时间:2022-08-03 15:4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今天,他们又一次回到老地方

重温部队生活

营造双拥氛围

展现退役军人良好精神风貌

“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重温入伍誓词,回忆激情岁月。7月25日,龙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了“重回军营,感悟初心、砥砺前行”庆“八一”双拥主题活动,激励广大退役军人永葆革命本色。

老兵们首先来到训练场地现场观摩军事训练。在紧张刺激的擒敌拳和刺杀对抗展示中,全场气氛逐渐拉热。随后,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向即将退役的武警战士们宣传讲解了就业创业和安置有关政策,指导做好职业规划等退役前准备工作。

每一位老战士身上都有着一段真挚感人的故事。在“凝聚双拥合力 赓续红色血脉”面对面座谈交流会上,大家齐聚一堂,老兵代表们用朴实的语言,满怀豪情地向武警战士讲述了自己在部队的故事、回忆部队的点滴,始终牢记生命中有当兵的历史,在人生的不同阶段、不同岗位上活出精彩人生,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中,在战士们的带领下,老兵们还参观了部队生活营区,体验了部队图书阅览室等现代化场所。“人生最难忘的还是军旅生涯!”老兵们也不禁感叹,现在的营区条件、武器装备新象万千,让他们倍感自豪。临近中午,大家还齐声高唱《团结就是力量》,重温了“饭前一支歌”的军队传统。

一场“老兵重回兵营”活动,不仅让老兵们重温了一回部队生活,也营造了“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良好氛围,相信新时代的军人一定不负老兵所托,承担起保卫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使命,赓续老传统,书写新荣光。

一朝入伍

一生姓军

他们脱下的是军装

脱不下的是“向前冲锋”的肌肉记忆

忘不了的是“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